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111-00040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旌德县《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旌德县《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10:30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旌德县《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课题推进会在县教体局召开。县教体局教研室、电教馆、基教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十五所学校教导主任、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课题相关的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后续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自六月份旌德县《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区域教育信息化》课题启动以来,县教体局结合全县学校分布情况,研究确定了四所城乡学校为项目校,其余学校为参与学校,相互配合完成课题研究。

会上解读了课题报告中重点研究内容,一要完成对学生问卷调查和入户访谈的数据收集和整理;二要结合课题的研究推广,通过讯飞平台实行全县课后服务模式的探讨;三要通过优质课评选,案例征集以及论文征集等活动形成课题的总结。会上,讯飞技术人员对服务平台进行操作演示,对各项疑问一一展开解答。

会议指出,各项目学校要对本次课题研究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目前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逐渐推广是大势所趋,旌德县教体局就此大观下的课题研究能进一步加深对城乡教育均衡的理解,提高乡镇教学质量,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加平等的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