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111-0003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旌德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园校联合教研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111-0003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旌德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园校联合教研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旌德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园校联合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10:28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贯彻落实《旌德县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建立幼小学段互通、内容融合的联合教研制度,近日,旌德县教体局教研室组织召开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园校联合教研工作会议,梓阳学校、旌阳一小、县示范幼儿园等6所县级试点园、教研室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省教育《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和《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指导要点》,对县域内试点园、校推行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建立幼小协同的合作机制,加强教学、管理、教研方面的研究合作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试点园、校要及时制定幼小科学衔接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学习共同体,加强交流合作,及时研究解决教师在幼小衔接实践中的困惑和问题。

会议强调,试点园、校要把幼小衔接作为教研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实践需要确定研究专题,扎实开展园(校)本教研活动,及时总结交流好做法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