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气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3048636468xn/202111-0004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3 发布日期: 2021-11-23
索引号: 1234173048636468xn/202111-0004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3
发布日期: 2021-11-23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1-23 09:45 来源:旌德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办组织对2021年第三季度网站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测评。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测评结果来看,大部分政务公开责任单位都能严格按照新条例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发布,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整体表现相较于二季度有明显提升,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其中,孙村镇、三溪镇、版书镇、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税务局等单位信息更新及时,内容丰富全面,公开规范标准,值得其他单位学习借鉴。旌阳镇、县统计局和县信访局部分栏目信息长期不更新,存在问题较多。

二、共性问题

1、公开平台建设管理还有待加强。部分单位主动公开不到位,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各类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承担基层两化专题任务的镇和单位专题信息公开更新滞后。


2、政策文件公开及解读还有待加强。部分单位政策文件公开率偏低,存在公开不及时、公开要素不全等问题;部分单位政策解读格式不规范,未按“七要素”进行解读,解读形式比较单一,文字解读偏多,持续跟进解读较少,负责人解读需持续推进。

3、报送政务公开信息质量不高。各单位报送政务公开信息数量较少,报送信息价值不高、采用率低。

三、工作要求

1、强化问题整改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于11 月26 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县政务公开部门将于11 月底对全县网站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如再发现同类问题将在全年考核中做扣分处理。

2、强化组织队伍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尤其注重保障好信息员队伍的稳定,出现人员变动要及时报备,严禁频繁更换人员。

3、强化政策解读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将政策文件制定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要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相关解读材料,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