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机构职能> 乡镇简介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401-00115 组配分类: 乡镇简介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三溪镇景点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7 发布日期: 2024-01-07
三溪镇景点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7 09:22 来源: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千年古埂,坐落在徽水河东西两岸,据史料记载,古埂始建于北宋末年,距今已近千年,古埂全长为1.8千米,在没有钢筋混凝土的年代,古人用夯实泥土、铺设青石等最原始的方式修筑堤坝,因为木竹韧性好,抗倒伏,能够阻挡洪水的侵蚀,历代村民们在古埂上栽种细竹、树木进行防洪固土。现在古埂上细竹成林,四季常青,两边则郁郁葱葱地生长着200余棵古树,主要以朴树与三角枫为主,这两种树根系发达,适应性强,耐旱耐湿,而且寿命长,是较好的绿化和护岸固堤的树种,对这类实用树种的选择,也体现了路西村先民对大自然相生相克辩证智慧的朴素认识。

如今古埂依然焕发着生机,守护着堤外流金淌银的徽水河和堤内旱涝保收的千亩良田。当我们闲情漫步在古埂,曲径通幽,思绪起伏,真有梦回千年的感慨。



滨河公园,现在的公园清新、宽敞、色彩明亮,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受,但此处曾经是徽水河畔的一片荒滩,杂草、灌木丛生。2014年路西村为了打造生态旅游景点,按照原生态理念,对该片荒滩进行了环境整治,补植了近万平米的草坪,栽种了一片红梅林,铺设了1100米的鹅卵石步行小道、800米沿河休闲步道供游客观光、休闲。当您逗留在滨河公园,您可欣赏到草地、古树、流水、壁画的诗意美景,顿时会让您的心情悠然放松,流连忘返。


       空中茶园,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面积960亩,整个茶园呈坡梯及平面两大块,宛如镶嵌在路西大地上的一颗翡翠耀眼夺目,因空中俯瞰茶园,景色秀丽迷人,故名空中茶园。

我们现在站在茶园顶部,徽州古桥、森林景观、田园风光、路西“阿尔卑斯山”风景尽收眼底,让您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绝佳意境。游人来到空中茶园,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拍照,极目远眺空中茶园四周“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美丽自然风光,深深呼吸带有轻轻茶香的新鲜空气,陶醉在这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