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生态环境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111-00148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林长制工作开展】旌阳镇:霞溪村通过省级森林村庄现场验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2 发布日期: 2021-11-22
【林长制工作开展】旌阳镇:霞溪村通过省级森林村庄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1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林业局核查验收组陈乐倍主任一行到旌阳镇霞溪村开展2021年森林村庄创建核查验收,县林业局副局长梅学峰等相关负责人陪同验收。

考核组听取了霞溪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村庄建成区绿化、公共绿地、广场建设、道路河流绿化等情况。对霞溪村开展省级森林村庄创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考核组认为,旌阳镇霞溪村开展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一是宣传力度大。做到了家喻户晓,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创建积极性;二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投入了相应的资金和技术保障,与县林业主管部门协调对接各类创建任务有力有效;三是建立了管护机制。制定了完善的后期管护机制,并列入本村村规民约,开发了管护人等公益性岗位,安排了专人负责管护,保障了森林村庄创建工作可持续发展。四是科学规划布局。做到了宜绿尽绿、应美尽美,不宜绿化地段种植花草进行绿化美化,让整个村庄富有了层次感、空间感和更多的乡村美感,达到了省级森林村庄建设要求和标准。考核组一致同意通过现场核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