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经济运行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190l/202110-00023 组配分类: 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1-9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6 发布日期: 2021-10-2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190l/202110-00023
组配分类: 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1-9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6
发布日期: 2021-10-26
旌德县1-9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发布时间:2021-10-26 15:30 来源:旌德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我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项目建设上聚焦发力,带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但同时存在新入库项目支撑乏力,在库大项目剩余投资量不足等问题。
      一、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一)投资增速平稳增长。三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居全市第4位。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支撑有力。今年以来全县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9月,全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居全市第2位,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个百分点。
     (三)民间投资快速增长。1-9月,我县民间投资增长33.5%,高于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1.4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9.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1位,民间投资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9.8%提高到54.4%。民间投资中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占比较高,分别为14.5%、48.3%。
      二、存在问题
     (一)新入库项目支撑力减弱。前三季度,全县共入库投资项目3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个,但规模普遍偏小,新入库项目计划总投资9.56亿元,同比下降27.7%;新入库项目户均计划总投资2732.3万元,较去年同期户均减少3568.3万元。其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个,较去年同期减少2个。
      (二)在库大项目剩余投资量不足。前三季度,全县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大项目17个,其中完成进度超60%的有10家,占比58.8%;已完工项目3个,占比17.6%。部分项目建设进度较慢,如旌德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建设项目、旌德县冰雪文旅城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旌德县城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旌德县2020年水毁灾后重建项目等。在库大项目剩余投资量不足,影响后期投资增长。
      三、对策和建议
      1、做好项目入统入库工作。投资发展要始终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紧盯在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部门间及时进行项目信息交流,收集入库材料,准确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进一步尽快形成有效投资,统计数据才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出全县的经济发展水平。
       2、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常抓不懈,对报表期间数据波动较大的项目进行查询核实,做到随报随审,做好靠前服务工作,针对新入库项目,及时给予指导。同时规范统计调查对象档案化管理,建立相关台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填报报表,做到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