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108-0005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5 发布日期: 2021-08-25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108-0005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5
发布日期: 2021-08-25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25 17:04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许林海 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县中小学校医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中小学配备专职校医工作的关注。您的建议对于我们做好校园卫生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落实政策,做好校医补充配备工作

旌德县学校均按照要求配备了保健室和专兼职校园卫生保健员,但还存在着极少数学校不按规定配备保健室、保健员的状况。县教体局将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要求,督促他们尽快建立保健室,配齐卫生保健人员。

二、特殊时期,实行校医队伍建设特别举措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县教体局协商卫健委, 为每个学校配备1—2名疫情防控指导员,协助指导各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此外,县教体局还与卫健委协商,为各校配备了卫生副校长,卫生副校长经常到校开展卫生防疫知识讲座,指导学校改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培养师生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学校的卫生健康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三、多措并举,努力解决校医不足问题

在现阶段专职教师编制都难以保证的情况下,如果按照标准将学校卫生技术人员全部纳入编制管理,现实操作难度非常大。一方面,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争取,多方面调配编制资源,缓解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医编制紧张问题。另一方面,也将积极探索扩大校医供应渠道,通过购买服务或社会化合作的方式,比如聘用退休医生、与乡镇医疗相结合或者与医疗卫生机构深度合作等等,进一步解决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医配备不足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引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多种方式解决校医配备问题。





答复单位:县教体局

                                2021年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