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10-00005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推进道路运输便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6 发布日期: 2021-10-26
旌德县交运局推进道路运输便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4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交运局全力推进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为广大运输从业人员等办事人员解决了异地办理年审、考核等业务“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实现跨省就近办事,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为提升道路运输政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县交运局精心制订《安徽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培训知识手册》,通过在县政务服务交运窗口张贴“跨省通办”宣传海报、发放培训手册、安排专人负责咨询答疑等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大力宣传推广使用。

我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不受地域限制,可直接打开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搜索或关注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或者道运通APP,实名认证成功后即可申请办理从业资格证和驾驶员诚信考核业务。已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注册为法人用户,也可在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或道运通APP法人登录后,办理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年审凭证下载、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业务。

自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开通以来,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异地办理业务的需求,解决了异地往返奔波、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难题,一部手机在家就能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实推动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便民政务服务事项落地落实,受到广大运输企业和运输从业人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