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9-00100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德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9-00100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德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旌德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9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9月16日,旌德县司法局、县法宣办结合2021年全民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

据悉,《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我国第一部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也是一部促进农业、农村、农民全面发展的法律,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全法共十章七十四条,对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接受现场咨询以及发放普法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广大群众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内容知识,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小礼品100余份。

通过这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了解和知晓率,对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既满足了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也为助力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