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109-0002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共青团志愿者参加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共青团志愿者参加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5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上午,县农水局组织共青团志愿者参加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旌德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由主场活动和系列联合活动两部分依次进行。主场活动在县气象局(县气象科普馆)正式启动,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各单位志愿者们参观县气象科普馆,观看气象科普视频,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等形式亲身体验气象科普设备,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随后,县农水局志愿者向科普馆在场群众发放《百年辉煌科技概览》《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卫生健康、气象科普等科普宣传图书资料、明白纸、环保袋等宣传材料。

16日,县农水局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了水利科普联合行动以及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活动现场,县农水局志愿者向广场上的群众普及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相关科学知识。组织在场群众观看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相关科普展板。

活动最后,县农水局志愿者参观了县防震减灾科普馆,观看防震减灾科普视频,亲身体验防震科普设备,学习到了与地震相关的科普、预防、躲避知识。

本次活动农水局参与志愿者5人,展出科普展板3张,发放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