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 招商资讯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9-00055 组配分类: 招商资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蔡家桥镇:深入开展“双强双争”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3 发布日期: 2021-09-1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9-00055
组配分类: 招商资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蔡家桥镇:深入开展“双强双争”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3
发布日期: 2021-09-13
蔡家桥镇:深入开展“双强双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7 来源: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蔡家桥镇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在全镇上下开展“强党建争先锋、强发展争上游”系列活动,推动全镇形成“工作争上游、作风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贡献蔡家桥力量。

营造发展氛围,做实发展举措。在发展氛围上精准发力,用好镇域国省道沿线大型广告牌、美食小镇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进一步推动宣传工作强而优。在发展意识上持续强化,充分发挥“青年课堂”等学习型组织作用,培育干部发展理念,提升干部抓发展能力。在招商引资上落实要素保障,盘活存量、提升增量,为工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在重点工作上聚力攻坚,强力推进砂石整治、殡葬改革等重点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在村集体经济上科学谋划,运用好“十条路径”做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支撑,实现做强工业、做活旅游、做优农业、做美乡村的蔡家桥目标。

打造服务品牌,提高服务水平。明确服务对象,设立助困、助学、助农等相关志愿服务队,定期发布服务任务,通过党建引领,党政联动、活动联办、难题联解、保障联筹的“一引四联”促进工作落实;配强镇服务企业工作组力量,建立每家重点企业分别对应1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1套联系帮扶专班、1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的“1+3”联系制度,实现重点问题领导牵头协调、要素保障专班全程服务、党建工作专人指导的全方位帮扶模式。探索建立镇企业家、在外乡贤微信群,为企业家纾困解难;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加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

强化稳定担当,建设平安乡镇。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开展镇党委换届“  开门一件事——文明集镇提升行动  ”;持续推深做实“ 党建+三治 ”乡村治理模式探索,提升“ 平安乡镇 ”建设水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信访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落实初信初访首问责任制,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激发干部活力,提升队伍建设。深化乡镇机构改革,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施目标管理,干部绩效与考核挂钩,避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抓党支部提升,抓村干部素质提升,强化干部培养锻炼,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定期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并通报,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提醒,狠抓效能建设。以高质量干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重点工作一线、招商一线、项目一线、征迁一线、稳定一线的“五线一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