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9-00002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五举措扎实做好道路安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6 发布日期: 2021-09-0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9-00002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五举措扎实做好道路安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6
发布日期: 2021-09-06
旌德县交运局五举措扎实做好道路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5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交运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旌德县交运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安全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及时召开安全会议,传达上级安全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布置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巡查和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

三是重视隐患排查及整改,强化管理措施。对辖区内所有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开展专项检查,保持道路安全运营状态,开展桥隧专项安全检查,确保桥隧安全运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安排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加强公路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汛期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及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力度及巡查频率,在易滑坡及地质灾害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排除险情、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紧急事件时,立即上报信息和及时启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