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公共监管信息>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8-0013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燚带队督查旌德县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发布日期: 2021-08-16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8-0013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燚带队督查旌德县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发布日期: 2021-08-16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燚带队督查旌德县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6 15:46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至11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燚带领餐饮处、流通处负责人一行,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富贵、总工徐明、县政府副县长刘明辉等陪同下,督查旌德县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杨燚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旌德县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食品超市、餐饮单位、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展督查,指出存在问题,督促现场整改。杨燚还深入基层所旌阳市场监管所进行检查,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监管人员,与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县两局负责同志以及基层所监管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燚充分肯定了宣城市局在此次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中组织得力,整治措施多、有深度;部门联动抓、有广度。并对旌德县局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认可,认为该县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杨燚指出,当前正处于高温及抗疫的关键时期,食品安全面临较大压力。各地一要高度重视,严格管控食品安全风险;二要深度推进,扎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两个专项行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要常态坚守,对涉及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流通各环节的市场主体做到全流程、全覆盖监管。

杨燚强调,随着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应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四方责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倒逼食品行业自律。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监管。校园食品安全要高度重视,做好秋季开学前后校园食品、食堂监督检查有关工作。要进一步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基层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培训方法,不断提升基层监管水平。

目前,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进度已过半,旌德县局将逐一梳理、贯彻整改杨燚副局长指出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类型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整治专项行动:一是持续强化整治措施,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二是持续监管关键重点,此次整治专项行动历时4个月,必须狠抓重点,精准施策;三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在各级各类检查中,始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大对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力度,确保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