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88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云乐镇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30 发布日期: 2021-07-30
旌德县云乐镇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7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4日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云乐镇遭遇强降雨、大风天气,镇内出现河水上涨、山体滑坡、道路受阻等情况。云乐镇党委政府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全镇党员干部万众一心,带头冲锋在防台防汛抢险第一线。当前,我镇继续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防汛过后“清后忧”,重点落在“底数清”。台风影响减弱,但是警戒之心不能减,防范次生灾害容不得丝毫懈怠,云乐镇强化排查次生灾害的各环节,实事求是谋划预防措施。镇村全员上阵,组织党员干部对镇内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山塘水库等各类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应对各类次生灾害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有成效,就能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全面排查受灾情况的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灾后防控减灾措施,截至目前,共摸排隐患点50余处。

防汛过后“早补救”,重点放在“行动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等不得、慢不得,云乐镇、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大到道路的清淤、对受损房屋和道路的修缮清障,小到对一条河流的疏浚、对一处裂缝的修补,都是帮助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过程中的关键步骤。相较于与大风、暴雨搏击,灾后重建同样是一场必须快效率、高质量打赢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各村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道路抢修、清除杂物、修缮民房等工作,确保将损失降至最低,有效带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救灾,共清理道路50余条,排除隐患20余处。

防汛过后“保民生”,重点落在“服务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此次防台防汛及灾后修复工作中,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党的初心所在,也是使命所系。云乐镇坚持以民为本,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民生举措,安排安置点3处,转移安置群众36名,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居所住,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及时了解村民农作物、房屋受损情况,帮助其清理垃圾,登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