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7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防洪抗台风 党员干部冲在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7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防洪抗台风 党员干部冲在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旌德县版书镇:防洪抗台风 党员干部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1-07-26 17: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旌德县迎来强风雨天气,防汛防台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紧急关头,旌德县版书镇基层党组织扛起大旗,挑起大梁,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紧密配合,让党旗在防汛防台一线高高飘扬,在风雨中牢牢筑起抵御台风的红色堡垒。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版书镇党委政府在接到台风预警后,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紧急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部署会。会后,各村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响应,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排查水库、大塘、河流、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域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过台风期。

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凝聚核心作用。版书镇基层党组织组建8支防汛防台党员突击队,以党组织为核心,全面发动和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奔赴一线。在水库大塘日夜巡逻,在乡村干道铲除淤泥,在河道沟渠清理障碍,在企业厂房排查隐患,在地质灾害点转移群众……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目前,共145名党员志愿者投入防汛防台战斗中,开展应急行动35次,解决群众问题49件。

强化宗旨意识,发挥服务核心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版书镇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3个转移安置点,将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地质灾害点住户等易受灾人员及时进行转移安置,截至26日下午4时,全镇共提前避险转移群众101人。安置点内一日三餐荤素搭配,空调、冰箱、电视一应俱全,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为安置点群众提供物资发放、心理疏导、普及防汛防台知识等服务,转移群众和党员志愿者还聚在一起观看奥运会赛事直播,共同为中国队夺得金牌而喝彩,党群同心,干群合力,让安置点内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