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6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全员严阵以待,全面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6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全员严阵以待,全面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旌德县交运局全员严阵以待,全面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0:50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步靠近沿海即将登陆,旌德县交运局紧锣密鼓提早部署,多举措做好防台抗台准备,进入防汛抗台保障阶段。

一是全面布置,明确分工。县交运局高度重视此次抗台防汛工作,并于23日下午专题召开6号台风防御工作布置会议,对值班排班、应急物资机械、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确保险情发生时能有效组织、高效运转。自23日起全局上下严阵以待,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及时掌握、上报、发布公路受阻、客车停运信息,确保应急信息能够上传下达。目前已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应急人员共20名,已落实9辆应急车辆,外围可调度社会支援客货车辆38辆、挖掘机、装载机、洒水车、清扫车10余台,编织袋1000只、锥形筒260个等各类抢险设备物资。

二是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应急安全管理。督促各客货运输、驾维企业、重点工程项目等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路面巡查、现场管理与动态监控,对在建交通工程现场、作业人员临时驻地等重点区域进行防风加固和应急排水设施疏通、增设。暂停涉水工程施工,目前已转移施工人员32人,转移或加固施工机械6台。

三是以“防”为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我县国省干线公路、重要县道及农村公路位置分布,在旌阳、云乐、兴隆、版书、孙村5个乡镇设置5个防台风应急抢险分队,提前组建好抢险队伍、布置好抢险机械设备,明确责任及应急救援抢险职责。同时加强对全县公路进行全面排查,疏通边沟、涵洞,对路边倒伏、枯死树木等清理2处。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地质灾害点开展重点巡查和灾害观测,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