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6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多举措应对“烟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6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多举措应对“烟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旌德县文旅局多举措应对“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6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应对6号台风“烟花”防范工作会议精神,7月26日下午,县文旅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文物所人员对全县A级景区、重点文保单位的防台情况进行检查巡查。
  加强值班值守。立即召集局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开会,就文旅部门重点行业防台风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加强值班值守,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值班值守,通讯畅通并做好信息的日报工作。
  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是及时通知A级景区从24日起暂停营业;二是要求旅行社从即日起到台风警报解除前停止对外发团;三是要求文物修缮工地(国保江村溥公祠)立即停工并对高空脚手架等施工设备进行检查加固,防止因大风引起设备坠落而损害文物本体。
  加强检查巡查。一是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景区尤其是对临水、临山景区的检查巡查,重点检查景区是否真正落实关停及方法要求,另外对个别散客私自参观游览的予以劝离;二是要求全县文物保护员加强对辖区重点文物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政府和县文物所。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对旅游景区、重点文保单位开展检查巡查,做好信息报送,按照市、县防指办的要求,做好所有工作,依据气象信息的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