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38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全力以赴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38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全力以赴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旌德县全力以赴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6 15:38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旌德境内出现连续风雨交加等恶劣天气,过去24小时(7月25日08时至7月26日08时),全县22各站点,5个站点超50mm,蔡家桥镇乔亭、朱旺村两个点位分别达85.7 mm和73.5 mm。7月24日,该县防指将23日启动的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台风“烟花”各项防御工作。

科学部署,准备到位。7月23日,县防办组织各镇、县防指成员单位在旌德分会场收看收听了全市防御第6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县委县政府对做好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23日至今,县委县政府坚持每日会商、每日调度督导,所有乡镇及县防指成员单位全员在岗,防台防汛责任不断压实。县防指根据《旌德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根据台风影响的严峻形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要求联系镇防汛抗旱工作的县领导和防指成员单位立即深入一线督促指导防台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布了《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1号令》,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

全面备战,保障到位。县民兵应急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县交运、县城管执法和各镇、村等应急救援队伍以及通信保障、供电保障等全县各级应急队伍立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前置必要的抢险救援物资和器材,确保能随时赶赴受灾一线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提前做好物资保障。共储备各类防汛物资45种,救灾物资31种,天通一号通讯设备19只。全县10个镇级和12个村级备灾点共配备物资24种、数量95082件。县消防救援大队配备了水域救援装备、手持声纳探测仪、救援专业级无人机等先进救援装备。

重点人员,转移到位。镇、村两级网格员按照防汛抗旱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立即到岗到位,提前转移安置群众,全县共有集中安置点31处(宾馆、村委会等),目前已转移并妥善安置群众223户474人。

危险隐患,排查到位。各相关责任单位对山洪、地质灾害点、水库大塘、尾矿库、危房旧舍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了风险隐患巡查排查,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全县共有57座小型水库(小1型6座,小2型51座),受昨日降雨影响,截止26日10时,全县共有7座水库略超汛限水位(小1型1座,小2型6座),属正常溢洪状态,正采取措施降低水位;全县87处地灾点,需转移人口99户272人,目前已全部转移(76户151人转移在集中安置点,23户121人分散安置)。中萤矿业凤形山尾矿库于2014年关闭,目前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库区排水系统完善,坝体稳定。针对此次台风,已制定应急方案并配备应急物资,企业负责人24小时在岗在位。

加强会商,预警到位。县委县政府根据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趋势和路径变化,实行每日会商、每日调度,县气象局及时发布短临预报。截至26日,共向全县1200多名防汛责任人滚动发布台风消息和预报预警信息23次2.8万余条;向旌德县手机用户全网发布台风消息和防御建议短信15万余条,共计发布台风信息和防御科普知识短信约18万条。及时关闭危险区域。截至目前,8家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关闭,5家星级农家乐暂停营业(共24家)。

压实责任,落实到位。自24日起,全县全员在岗应战,严格执行市防台防汛工作指令,县委督办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纪委监委组成防汛工作纪律检查组,每日对全县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巡查督查,确保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朱于斌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