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20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版书镇:抗击台风 版书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版书镇:抗击台风 版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8 来源:版书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并将于25日晚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沿海再次登陆,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旌德县防台风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面对严峻的防台防汛形势,旌德县版书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与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赛跑,紧锣密鼓地组织版书村唐川地质灾害点群众有序转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就要来了,近期会有持续性强风雨,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们已经订好了宾馆,请大家转移到宾馆去。”25日下午,版书镇镇、村干部对唐川地质灾害点进行地毯式走访,挨家挨户地劝说村民跟随他们转移到安置点,确保“不漏一户、不差一人”。据工作人员介绍,唐川土层松散,岩性较差,抗剪性低,在强降雨影响下易导致山体滑坡,加之村民房屋大部分属于砖木混合结构,年代较久远,设施结构相对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转移这里的村民是防台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版书已成功将唐川27户58人转移至黄高峰农家乐集中安置点进行安置,安置点一日三餐免费提供,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截至25日下午4时,全镇共提前避险转移群众34户78人,其中地质灾害点转移30户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