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7-00108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旌德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8 发布日期: 2021-07-08
全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旌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7日,宣城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旌德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副市长黄敏,市政府秘书长盛浩,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副县长刘明辉及其他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何淳宽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加速实施全市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抓紧优化完善各自建设规划,落实工作计划,确保到2022年全市中小学(教学点)全部建成智慧学校。要更新教育理念,以促进师生发展为根本,以促进教育改革创新为核心,以构建生态型智慧校园为目标,大力发展智慧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变教育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要推进教育手段更新。以抢占教育现代技术为先机,着力在推进“五育并举”提质增效和推进教育现代化方面狠下功夫,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何淳宽强调,要强化市级统筹。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市级统筹和工作指导,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资源,优化实施建设标准,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数据资源。要统筹整合相关项目资金,鼓励引入社会资本,建立资金多元筹措机制,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方面的作用,积极引导企业投入资金,提供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何淳宽强调,要优先强化乡村学校智慧学校建设。乡村学校占比高,群众期待高,要把智慧学校建设作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抓手。根据实际教学要求,适当提高建设标准,优先保证乡村中小学(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把乡村中小学学校(教学点)的建设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农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感受到祖国的建设发展和社会公平。

何淳宽强调,要强化智慧学校应用的提级。推动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把常态化应用摆在突出位置。要深化教育改革。结合“五育并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以过程性评价为支撑,推进教育评价体制改革和督导机制改革,进一步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推动智慧学校全方位应用。要拓展应用范围。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的应用,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以信息化手段整合校园文化资源,广泛开展智慧文化、智慧体育活动,搭建安全、健康、便捷的校园生活服务体系,完善智慧校园安防机制,探索家校互通服务,创新家校共赢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校长、教师和后台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创建管理人员懂、学科教师会、技术骨干精的良好环境。

何淳宽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把智慧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之举,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动智慧学校建设和应用,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旌德县智慧学校建设宣传片;旌德县教体局、宣城中学汇报了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成效;市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举行了中央电化教育馆《“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实践研究》研究课题-旌德子课题立项证书颁发仪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作了主题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赴旌德中学、梓阳学校现场观摩了智慧学校建设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