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107-0003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7 发布日期: 2021-07-0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107-0003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7
发布日期: 2021-07-07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9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7 15:26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肃银、赵旻堃、吕奕宏、方玉平、江志祥、梅贤君、卢小国、程伟龙、刘建生、季轶林、王超、许观水、高徽青、何赛春、石红霞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镇、村公益性墓地建设投入力度”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殡葬改革事业的热情关注和诚恳建议。
自去年12月全县殡葬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各镇、村(居)的殡葬整治行动声势浩大、如火如荼,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根据县殡葬整治动员大会部署及《殡葬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两年三步走”的计划安排,第一阶段“三线六区一园”管控区域内滥建乱葬集中整治工作成果丰硕,超出预期,农村滥建乱葬势头得到彻底遏制,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好评;第二阶段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正在快速有序地推进。根据我县公墓建设实施方案,全县10个镇将建成31个农村公益性公墓(旌阳镇4个、版书镇4个、俞村镇4个、云乐镇1个、蔡家桥镇4个、三溪镇3个、兴隆镇2个、孙村镇3个、庙首镇3个、白地镇3个),同时配套建设公墓道路、停车场、绿化等,满足城乡居民基本丧葬需求,为下步殡葬整治创造条件。
      虽然该阶段时间安排相对较长,但建设任务、工作压力却很重,极需要各相关责任单位、各镇、村(居)上下通力合作,齐心合力才能完成,特别是发改、民政、自然资源规划、林业、环保等主要职能部门,更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公墓建设进度“开绿灯”,最大限度提供便利。从目前实施情况看,几个主要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协调比较顺畅,都能顾全大局,坚决服从县里的统一安排,没有出现相互拆台、相互拆肘的现象,这与县领导积极协调、主动作为是分不开的。今后,如果的确需要成立相关职能部门协作协调机构,我们将及时向县里汇报,以确保建墓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公墓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结合实际,兼顾方方面面作出科学规划,把眼前的利益与长远的发展很好地结合,最大限度地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抓好公墓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把殡葬改革精神与群众合理的丧葬习俗需求兼顾好,给农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卷。

答复单位:旌德县民政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