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信息>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7-0002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城郊市场监管所:净化校外培训市场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7-0002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城郊市场监管所:净化校外培训市场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旌德县城郊市场监管所:净化校外培训市场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6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期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校外托管机构,净化教育培训市场,近期,城郊市场监督管理所突出三个重点,开展托管机构专项检查,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规范证照登记管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对未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机构,引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已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托管机构,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超范围经营。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提供餐饮服务的托管机构,查看其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是否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结合当前暑期高温特点,督促其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要求食物烧熟煮透、荤素食材分开切洗、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

三是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合同“霸王条款”等违法行为;提高投诉举报处理效能,改善群众消费维权体验;积极宣传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督促商家规范经营、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