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5-0002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实施“三个一”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8 发布日期: 2021-05-28
旌德县交运局实施“三个一”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09:24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交运局研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着眼三个聚焦,实施“三个一”工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聚焦交通运输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成芜黄高速旌德段,结束旌德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芜黄高速是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建设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充分发挥过江通道及高速公路网规模效益意义重大。芜黄高速旌德段全长30.01公里,截至目前,旌德段境内隧道掘进全部完成,路基工程基本完工,路面底基层完成100%、下基层完成98%、上基层完成97%,沥青下面层单幅完成10%,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县内通高速。

  聚焦部分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延伸公交路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开展蔡家桥镇三合村相关路线的延伸工作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设置工作。运输中心联合应急局、交管大队、公路中心对道路通行条件进行两次审核,完成了对停车场场地的平整、专用停车区域标志标线的设置、相关配套设施的设置工作,增加了安全护栏50余米,目前已经通车,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对孙村镇孙村村、玉屏村公交路线的通行状况进行整改,增设5处错车道、迁移杆线1处、回填土地1处、桥面增设安全护栏40余米,项目正在实施中,争取在六月底前完成通车。

  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推动开展一批暖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惠企便民上门服务。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环节、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办事流程,落实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实现审批服务“全程网办”“道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跨省通办。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回访服务等服务形式,完善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机制。政务中心交运窗口已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延时办理业务30多个小时,服务群众500多人次,接待日常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咨询(含电话咨询、电话预约)150余人次,办理行政许可15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在审批实效、服务质量上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