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4-00287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1年白地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白政〔2021〕25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4-00287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1年白地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白政〔2021〕25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关于印发《2021年白地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7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2021年白地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现将《2021年白地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白地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6日

 


抄送: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白地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应对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公众应对地质灾害的应对能力,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防灾救灾领导组

 长:陈  

副组长:程正刚

 员:江建兴  程卫国  张志华          

程正刚      潘志鹏  范丹丹      

陶如宝      田建国  王建华  丁仁华  

程时剑  刘昌松  肖向东  商木军   

防灾救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发生险情要全面贯彻执行县防灾救灾办公室的各项命令,处理地质灾害应急工作,及时收集汇总上报灾情,负责对外通讯工作等。

二、成立救灾突击队

由镇基干民兵组成救灾突击队,吸收镇直机关团员、青年参加,开展地质灾害救险基本知识培训,保证随时出现在救灾第一现场。

三、保安保卫组

由派出所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维护救灾秩序,打击各种扰乱社会治安的不法行为,保护国有资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四、卫生防预组

镇卫生院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医疗救护及卫生防疫工作,保证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

五、生活安置组

由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解决衣、食、住、行等问题,做好灾情核实及灾后救济工作。

六、财务组

由镇财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筹集地质灾害防灾救灾经费、统一管理上级及外援救灾经费,负责向上级申请救灾经费。

七、宣传组

做好防灾救灾期间的宣传工作

八、撤离方案

在汛期或强降雨期间先期进行搬离避让,如遇紧急情况在听到锣声报警后,由村干部或村民组长电话或上门逐户通知村民有序转移,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服从指挥最大限度地降低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