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105-00073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1年旌德县俞村镇人民政府预算、重大政策、绩效管理和举借债务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7 发布日期: 2021-05-27
关于2021年旌德县俞村镇人民政府预算、重大政策、绩效管理和举借债务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5-27 11:14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1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深入推进财税改革,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硬化预算约束和执行。

 

二、2021年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依法理财;二是坚持积极稳妥;三是坚持结构优化;四是坚持注重绩效。

 

三、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额为482.30万元,其中:体制补助收入482.30万元;2021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82.30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92.77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81.26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3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4.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万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7.71万元,其他支出29.23万元。

2.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俞村镇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镇政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行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结合2020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全镇财政支出计划安排482.30万元,收支平衡,具体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1.8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事务、人大事务、共产党事务等一般公共服务部门的行政运行经费,相关的各类专项业务费支出等。

2、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维护稳定等经费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1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服务、群众文体活动等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10万元。主要用于民政、人社部门运转经费、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义务兵优待金支出及其他社会保障等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01万元。主要用于计生部门运转经费、独生子女保健费及非两委村计生专干工资等支出。

6、农林水支出19.23万元。主要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垃圾处理等经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48.0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应急事务管理支出。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转移支付情况

无其他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大政策情况

无其他重大政策情况说明。

(三)绩效管理情况

1.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我单位绩效评价工作还停留在反映情况、找问题、提建议层面,评价结果和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处于学习阶段。

2.2020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四)举借债务情况

无举借债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