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5-0017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2021年第一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2 发布日期: 2021-05-22
旌德2021年第一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2 10:08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全县2021年第一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县领导夏仕福、刘明辉、解浩出席会议。

储德友强调,要高站位对标,坚决扛起林长制改革新使命。去年以来,我县以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科技管绿、产业用绿、金融活绿先行先试,取得一定的成效,森林质量进一步提升、林业产业进一步提质、金融支撑进一步提档、林业扶贫进一步提效。但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精神为契机,结合实际,扬长补短,切实把我县林长制改革推向一个新的阶段。要高起点发力,奋力开创林长制改革新局面。一时领先不代表永远领先,有领跑者就有追逐者,要始终保持先行姿态,大胆实践、深入探索,进一步凝聚“管绿”合力、深挖“增绿”潜力、强化“护绿”能力、提升“用绿”效力、激发“活绿”动力,“五力”齐发,“五绿”并进,确保我县林长制改革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高标准落实,着力汇聚林长制改革新优势。林长制改革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宣传,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切实把旌德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紧抓细。

吴忠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注重成效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以严谨的作风推动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和4月9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林长制“一林一长”“一林一技” “一林一警” “一林一员”先进个人,总结了2020年林长制工作,并就2021年林长制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蔡家桥镇华川村、庙首林场、白地镇政府、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