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105-0000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 文号: 预警〔2021〕2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1-05-10 15:40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间:2021年5月10日9时

类别(级别)

暴雨预警

概要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预计510日起至20日我省多降水过程,南部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明两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2-13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4-16日我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4-15日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6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8-20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有阵雨或雷雨。

影响范围

我省南部大部分地区,皖西南为重点地区。

防范

要求

1. 加强防范持续性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做好河湖库塘水情的监测和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降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户外出行以及油菜成熟收晒、一季稻播栽等的不利影响。

2. 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

3. 加强巡查防守,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4.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抄报: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委信息综合室。

抄送: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