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质量提升> 质量监管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4-00165 组配分类: 质量监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发布日期: 2021-04-20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4-00165
组配分类: 质量监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发布日期: 2021-04-20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4:42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将电子烟油混入儿童玩具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近期,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夯实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保障线。

此次专项行动,该局以校园周边和农村市场的小卖部、商超、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对“开心礼包”等盲选问题产品、危险类玩具、美术类文具、胶粘类文具、修正类文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打击不符合强制性标准、销售“三无”产品、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共检查经销企业32家,暂未发现将电子烟油混入儿童玩具进行销售等违法行为。

同时,该局开展了“质量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利用宣传单页、校园广播、电子屏,大力宣传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家长和少年儿童质量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 共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受众人数近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