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信息> 房地产市场监管> 房地产市场信息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4-00160 组配分类: 房地产市场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做2021年清明节及“五一”节假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号: 旌住建〔2021〕44号
生成日期: 2021-04-15 发布日期: 2021-04-15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做2021年清明节及“五一”节假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14:48 来源: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在建项目相关单位:

2021年清明节及“五一”节相继来临,为贯彻落实4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的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及“五一”节假日期间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节前自查和节日期间的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的发生。

二、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排查消除各种安全生产隐患。

各有关单位要结合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建质〔2021〕21号)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节假日前后自查和节假日期间巡查。一是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排查,重点对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二是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排查,重点对可燃材料及易燃危险品存放与使用情况;施工现场灭火器、临时消防给水系统等临时消防设施设置情况;施工现场用电管理;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存在无证上岗和违章操作行为等方面进行检查。三是加强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排查,重点对极易发生窒息缺氧或者因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引发中毒窒息等人员伤亡事故的密闭空间场所内进行施工作业情况;极易发生火灾、爆炸的焊接使用乙炔、氧气存放与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四是加强建筑工地汛前安全生产排查,重点对防汛预案编制情况;防汛物资、器材储备及人员安排情况;大型机械设备、临时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五是加强清明节及“五一”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场内外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加大监控巡查力度,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六是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知识的宣传教育,为我县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相关单位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严格值守,完善预案,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各项目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对重要和事故易发的场所要指定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要落实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组织力量处置,迅速有效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各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安排布置,开展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