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4-00144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绩歙三地建立区域性应急联动合作机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1 发布日期: 2021-04-21
旌绩歙三地建立区域性应急联动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21 11:46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1日,旌德、绩溪、歙县三方在绩溪县签订了《三县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协议》(简称《协议》),构建了三地应急救援合作机制,提高了三地跨区域应急联动能力。

《协议》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时互动、战时联动、科学调度、高效协同”的合作原则,建立了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应急联动响应、资源共享保障四大机制。《协议》约定,每年的岁末年初按照绩溪县、歙县、旌德县的顺序,轮流召开一次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联席会议;确定各县应急指挥中心主任作为联络员,负责日常和跨区域突发事件联络工作,建立三县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微工作信群。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各方通报信息,及时启动预案共同应对,积极参与救援工作。

《协议》围绕构建“全灾种、跨区域、大应急”工作格局,加强应急预案的沟通与对接工作,轮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建立完善较大以上事故的联合处置程序,加强相互衔接和有效运作,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开展处置工作,实现应急管理的科学化。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在当天协议签订座谈时建议,围绕信息通报、决策会商、指挥调度和联合处置,细化区域联动机制,提升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每年轮值县组织一次三地应急队伍培训、演练活动,提高三地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建立物资共享平台,实现区域内应急物资互调共用、相互补充,最大限度满足受灾地区抢险救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