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17B/202102-00028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以案释法】千里回乡路不应被纠纷阻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17B/202102-00028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以案释法】千里回乡路不应被纠纷阻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以案释法】千里回乡路不应被纠纷阻挡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9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叮铃铃……一串清脆的电话铃音响起:“感谢你们十字司法所帮我调解了纠纷,显示了司法的公正性,也减少了我此行的损失,打电话向贵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货车遭滞留 双方起纠纷

除夕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十字派出所民警小王带领一男一女两人来到十字司法所,女的是一名货车车主辽宁人,男的是十字经济开发区一饲料厂仓管部经理。在民警小王的介绍下得知:双方在网上约定,辽宁货车车主李某从浙江舟山送一趟货到该饲料厂,并约定货到当晚由饲料厂安排卸货,谁知饲料厂因安排不周,导致李某的大货车在该饲料厂内滞留了两天,原本联系好从宣城回辽宁的货物订单也被迫取消。

车主李某找到饲料厂仓管部经理要求赔偿其经济损失,双方因赔偿事宜发生争执。经报警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把当事双方带到司法所调解。

违约就应该赔偿

调解中车主李某认为之所以要求对方赔偿,要的是一个公正,饲料厂违反了卸货约定,导致车辆滞留就得赔偿损失,不赔偿我就把货拉走。饲料厂的经理也自知理亏但坚持只能赔偿2000元,双方仍在争执。

调解员分析提出:

饲料厂确实违约,卸货事宜没有安排好才导致货车滞留,在此期间随车人员的吃住、驾驶员的工资支出等实际产生的损失都可以明确计算,另外因滞留导致货车损失的订单、空车返乡等间接损失使车主心里倍感愤恨。调解员的话让双方的态度缓和了下来,最后当事双方在调解员的调解下由饲料厂综合补偿货车车主3000元。

正如文章开头,车主李某在返乡的路上向司法所打来了感谢的电话。

关联文件:

《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