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109-00073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暨食品索证索票业务知识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8 发布日期: 2021-09-28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暨食品索证索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7:06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1月10日,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暨食品索证索票业务知识培训会,该局相关科室及各基层所疫情防控负责同志及全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向参会单位发放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3号);县卫健委疫情防疫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防控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并对《指南》进行解读;食品股负责人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做到来源可溯源、去向可追踪、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根据11月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要求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索取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的证明,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杜绝冷链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