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4-000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稳双节 保安全 扎实开展清明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4-000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稳双节 保安全 扎实开展清明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旌德县交运局:稳双节 保安全 扎实开展清明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3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五一“双节”将至,出行百姓相对集中,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30日县交运局运输中心组织相关客运企业成立互查检查组,对全县5家客运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客运企业安全负责人互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车辆内部视频监控情况。检查组还认真翻阅了车辆技术状况检验表及相关工作台账和安检记录,并着重对客运车辆安全锤、灭火器、三角防滑垫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的反馈会上,对排查出部分客运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交办,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求存在隐患的客运企业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运输中心;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警示教育,坚决杜绝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杜绝瞒报漏报情况发生。

会议最后县交运局副局长孔德宏强调,客运企业要强化安全制度保障和从业者监管,要根据我县客流实际情况,提前研判客流高峰期时间节点,以满足“双节”期间百姓出行需求,做到无疫情、无滞留,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客运安全、平稳、有序。(交运局运输中心 杨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