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76 组配分类: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3 发布日期: 2021-03-2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76
组配分类: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3
发布日期: 2021-03-23
旌德县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3-23 16:53 来源:旌德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保障人民基本生活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质量,旌德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作。

一是先行部署,确保参保工作稳步进行。层层推进,步步落实,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并参照上年度指标出台文件,提前谋划,预先分解下达2021年的目标任务。要求各乡镇办高度重视,紧抓春节契机开展工作,宣传讲解城乡居保政策重点内容,提高居民对城乡居保政策的知晓率与满意度,确保完成全年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二是丰富内容,扩大居保缴费新层次。从2020年1月1日起,在原来的200元至3000元12个缴费档次的基础上,新增4000元、5000元、6000元3个缴费档次,满足广大居民不同层次的参保需求。缴费补贴标准也相应提高,最低缴费补贴由30元增至40元,多缴多补,最高缴费补贴达200元。

三是全面宣传,提高居保政策吸引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QQ、群发短信、微信等平台及编印居保知识问答、制作城乡居保宣传单页、便民服务卡和个人权益单等渠道,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政策,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在各合作银行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政策,让民生工程惠民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