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4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1 发布日期: 2021-03-2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4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1
发布日期: 2021-03-21
旌德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16:03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旌德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兴华出席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海峰通报我县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舆论宣传专项组组长刘四清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悉,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为30天,查纠整改环节为75天,总结提升环节为15天。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整顿教育,着力解决我县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我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引领全体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已派出省级指导组对宣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63—2618308,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安徽省宣城市004邮政信箱,信电接收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胡兴华代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旌德县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紧紧抓住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整治内容一项不缺、个人自查一个不漏,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旌德、法治旌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回答在场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