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4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接受省专家现场评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1 发布日期: 2021-03-2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4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接受省专家现场评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1
发布日期: 2021-03-21
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接受省专家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1-03-21 15:5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至19日,由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范茂华任组长的安徽省质量强县考核验收组一行对我县创建省质量强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考核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从质量发展促进机制、质量技术、质量工作成效、质量安全水平等方面,对我县“安徽省质量强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评审。

通过考核验收,省考核验收组充分肯定旌德县在质量强县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旌德在创建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创建目标明确、组织措施有力、质量创新显著、工作成效明显。希望旌德在下阶段创建工作中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群众质量满意度,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忠梅表示,旌德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精神,把省质量强县创建作为我县质量工作发展的新起点,围绕“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经济牌,以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省质量强县建设,为旌德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近年来,旌德县在质量强县创建过程中,注重质量机制的巩固和再创新,截至目前,全县拥有“三品一标”认证企业33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7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15家、有机食品认证企业5家,各类认证认可证书98张,“旌德天山真香”“旌德灵芝”“旌德黄牛”“乔亭小籽花生”“旌德青蔗”“旌德梅花鳖”相继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旌德灵芝”作为全省五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之一被农业部列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全县拥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其中4A级2个、3A级3个、2A级3个;A级餐饮点111家、A级住宿点88家,床位数达5006张。海螺酒店创成四星级酒店,徽源国际酒店获评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创成省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2个,全县各地旅游景区和旅游单位相继获得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安徽省百佳农家乐”“安徽省百佳精品民宿”“宣城市十大网红民宿”“安徽省休闲旅游示范点”的称号。2018年以来,旌德县累计开展企业专题培训会20余次,开展社会宣传活动40余次,制定展板60余块、分发传单6000余份,实施新闻报道9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社会自媒体等新兴自媒体宣传推广300余次,惠及人民群众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