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缓解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0-00333 组配分类: 缓解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28 08:3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以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2018年8月起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减少企业开办办理环节、办结时长、申请材料,实现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的环节合并,目前已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

推进住所申报登记改革。为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今年继续对全县范围内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不含外资企业),实施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申报登记制度改革,将住所证明简化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登记承诺书》,申请人自行承诺对住所(经营场所)的产权权属、使用功能、法定用途、取得方式等的真实性、有效性、合法性负责,无需再提交房屋产权证明、租赁合同等证明材料。

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今年来,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理念,利用“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和“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厅”的互联互通,以企业办理登记“零见面”、电子营业执照“无介质”为目标,积极引导办事企业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实现商事登记管理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目前我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率已达到97%。

推出实体政务大厅服务平台。牵头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市监窗口设立了新开办企业“一窗式”服务窗口,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集中进驻。目前,已将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建立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市监、公安、税务通过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和集成办理,实现一次登记、并行办理,节省办理时间、减少申报材料。今年1月,推出新设企业公章免费刻制及全流程材料公章等免费寄递服务,7月,将免费刻制数扩增至五枚,会惠及企业类型由公司辐射至分公司,由线上设立企业拓展至线下企业。一波波惠企红利,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业热情。截止目前,共为266户企业提供了公章免单服务,免单金额约6.78万元,为外地落户我县企业提供免费寄递服务25人次。近期,又推出对新设企业申领税控盘的免单服务。

开设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区。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设立了“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区”,配备了专用电脑等设备,主要为办事群众提供企业网上登记、信用信息查询、信息公示等便民服务,共享企业变更、注销提交的材料规范、表格、章程及股东会决议等材料模版,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此外,窗口每天有工作人员担任导办员,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服务,确保申请材料内容完整、格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