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006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县俞村镇牢筑疫情防控防线不松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1 发布日期: 2021-03-0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006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县俞村镇牢筑疫情防控防线不松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1
发布日期: 2021-03-01
旌德县俞村镇牢筑疫情防控防线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3-01 08:17 来源: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旌德县俞村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牢筑疫情防控防线不松懈。

多方联动,汇聚防控合力。撬动多方力量共参与,充分发动镇域内商铺、企业等社会力量,吸纳党员、网格员、返乡大学生等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入网入格入家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禁婚丧嫁娶等群体聚会;在村民较为集中的场所粘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及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在沿街商铺、村委会门口等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张,张贴海报300余张,标语横幅80余条,使得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整治环境,防范疫情传播。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集镇街道的卫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手拿垃圾夹捡拾路面、绿化带的垃圾,全面清扫路面,对背街小巷、农贸商店等病菌易生多发地点进行消毒,同时动员号召居家群众积极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及屋内庭院清理等活动,减少垃圾滋生病菌的可能,坚决守好防疫卫生关。

举措多样,确保防控到位。组织志愿者开展摸排人员往来情况,重点关注外省返乡、重点行业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健康包”,叮嘱返乡人员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有情况及时报告,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安排志愿者在镇政府、村委会、药店等场所设置值班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核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监督办事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联系返乡人员按要求开展三次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