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03A/202103-0005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5 发布日期: 2021-03-25
旌德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25 12:33 来源:旌德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思路

1.继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保障“三保”等重点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以收定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硬化预算约束,严控预算追加;按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将节约的资金统筹用于保障民生支出、重点支出和基本运转等刚性支出。

2.坚决贯彻总书记视察安徽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的指示精神,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补齐民生短板。

(二)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安排

1.继续强化收支管理。一是进一步坚持相机把控,完善联合办税、协税护税联动机制,调动各镇、各部门协税积极性,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依法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2.全力保障民生工程。全力确保新增财力重点向民生倾斜。加大教育均衡发展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加快涉农补贴、农村社会事业等资金的拨付兑现。大力支持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制度,落实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提高就业保障水平。

3.继续深化财政改革。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债务管理等财政改革;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

4.加强绩效目标管理。逐步扩大绩效管理范围。对于运转保障类项目较多的单位,探索实施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施行整体支出评价。在项目绩效评价方面,逐步增加评价项目数量和项目支出数额占比。加强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同时加强培训和指导。

5.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一是督促各金融机构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政策力度,扩大信贷投放,鼓励各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加快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县域小微企业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充分用好当前各项金融支持企业政策,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继续支持县属国有公司与各国有商业银行合作,加快推进国有公司项目贷款审批和放贷进度;三是建立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企业自身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切实解决企业贷款与银行准入难题。

6.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强化学习和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努力打造财政干部“业务精、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形象,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各项工作。

7.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8.提高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增强理论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