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林长制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2-00229 组配分类: 林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储德友调研林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储德友调研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8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储德友前往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庙首镇练山村,调研林长制工作。副县长解浩参加调研,相关县直单位、镇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储德友首先前往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实地察看并深入了解在基础设施、资源保护与开发等方面工作。

随后,储德友前往庙首镇练山村调研镇村两级林长公开公示及森林防火工作,并详细了解练山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当前发展困难及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储德友对我县林长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林长制工作已进入新阶段,旌德县作为林长制改革的策源地,要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

储德友指出,应加快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设立筹建工作;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研判,合理落实好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建工作;要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目标出发,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排查社会隐患,维护社会稳定。

储德友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协同推动林长制工作。要构建全局观念,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落实林长制。要培养效益理念,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强化改革意识,当前,旌德林长制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要立足实际推进林长制改革、创新与完善。

储德友强调,要在保护中开发资源,协调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要在创新中擦亮品牌,协同思考、锐意创新,打造过得硬、立得住的金字招牌。要在合作中提高效益,通过项目推进合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要在服务中锻炼队伍,锻造一支能适应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林业队伍,树立市场意识,做大林业产业,做强林业经济,搞活林业资本。

当前,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好做实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