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2-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凝心聚力抗疫情 削峰控量保春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7 发布日期: 2021-02-0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2-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凝心聚力抗疫情 削峰控量保春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7
发布日期: 2021-02-07
旌德县交运局:凝心聚力抗疫情 削峰控量保春运
发布时间:2021-02-07 16:59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旌德县交运局将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组织开展对全县公交、出租、长途客运、二类汽车维修、驾驶培训等18家相关企业连续召开4场春运工作会,参会人数共计200人次。组织工作人员防疫检查72次,参会和检查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测体温、手卫生。

——公共交通客运实施削峰控量保春运  

县交运局要求公共交通客运企业要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原则,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的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旅客出行前引导和管控,做好削峰控量工作,减少人员集中流动,实施错峰避峰出行,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打造温馨便捷出行环境。

全县公共交通客运企业春运期间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充足,截止2021年2月7日医用口罩储备3万个,消毒剂储备150公斤。

——积极组织开展运输中心干部职工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为积极做好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运输中心干部职工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240余人参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针对目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对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存在疑虑等情况,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多次深入客运企业,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旌阳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县卫生疾控部门详细讲解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发放了《接种知情同意书》,目前接种工作正在分批次有序进行。

——组织开展客运企业及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为提前部署期间客运疫情防控工作,旌德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多次利用晚间休息时间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截止目前我中心全年已组织安排客运企业累计培训48场次,参培人员共计2650人次。

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传染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包括传染源、传播途径、流行现状、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同时要求在客运企业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候车大厅、客运车辆的疫情消杀、通风措施。重点强调司乘人员对口罩佩戴、洗手方法等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上岗前疫情防控和防护知识熟练掌握。 

本次培训提高了长途客运从业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水平,让长途客运的防疫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有效保障我县人民群众春期间安全放心的出行。

——旌德积极优化公交线路 全面亮化城区公交站牌

为大力发展旌德城区公共交通基础建设,进一步发挥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便捷性和优越性,县交运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方论证后对我县城区内5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和延伸,目前优化后的公交线路已进入运营阶段。

由于以前插杆式公交车站牌设置不显眼、文字标识小,而且没有夜间照明系统,给群众乘车带来诸多不便。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本次优化和延伸城区内5条公交线路的同时,还新建了89个具备太阳能环保LED照明系统的灯箱式公交站牌,不仅增强了候车区的安全性,而且亮化了旌德夜景,也温暖了寒冬里乘车的群众。本次优化延伸公交线路和新建公交站牌,进一步完善了旌德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会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力促白沙村公交车恢复运营,保障村民春节期间平安出行

2021年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版书镇白沙村1300名村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我中心先后六次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深入旌白路(旌阳至白沙)水毁路段了解修复工程进展情况,目前该路段11处水毁塌方基本修复完成。我中心立即组织县应急局、交警大队、公路中心、大道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对通行条件进行审核,1月31日白沙村公交车正式恢复通行。

——旌德县17辆新型出租车集体亮相即将投放市场

为方便春运期间我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旌德县交运出租车公司购置的17台新出租车正式集体亮相,目前已投入市场营运。

据交运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新车从车型选择到车内附属设施的选购都经过多方论证,确定本次更新车型为我省自主奇瑞汽车品牌艾瑞泽出租专用款,更新后的出租汽车均需安装GPS定位系统、车内外视频监控系统以及税控计价器、LED智能顶灯等附属设施。

同时我中心要求出租车企业大力整治和规范客运经营秩序,积极推进客运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出租车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文明言行,做到文明驾驶,诚信经营,塑造旌德城市出租车行业的良好形象,为我县文明和谐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网约车工作

我中心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举行了简短的颁证仪式,为陈师傅颁发了旌德县首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标志着我县网约车服务正式规范投入使用。

旌德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要求网约车经营者按照网约车管理规定规范营运,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服务,为乘客提供便捷、安全、周到的用车服务。随着网约车辆正式运营,我县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将会更方便、更快捷。

——“四项措施”加强春运期间冷链运输疫情防控

县交运局为积极做好春运期间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四项措施(多宣传、落督促、严防控、可溯源)工作措施。先后对进口食品集中监管仓库和万和农贸市场等地的冷冻食品经营业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发放宣传告知书20份。 

交运局要求企业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场站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7号)文件相关规定办理经营许可和道路运输证。同时要求经营业户要严格落实冷链运输车辆清洁消杀工作,定期对冷链食品运输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县卫生疾控部门。

——加强春运期间汽车维修零配件防疫消毒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汽车零部件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县交运局重点对全县二类汽车维修企业11家的汽车配件采购记录、消毒台账以及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场地消毒杀菌等情况进行排查,要求各维修业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零配件进出库台账登记,严格防疫措施,保障春运期间消费者健康安全。

下一步,县交运局将密集组织开展春运期间安全大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出现紧急突发事件时及时上报信息和妥善处理。切实抓好抓紧2021年春运各项工作任务,继续筑牢交运疫情坚固防线,保障我县春运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