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饮用水卫生安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2-00102 组配分类: 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开展春节期间水质安全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8 发布日期: 2021-02-18
旌德县开展春节期间水质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8 14:57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旌德县区内水环境安全管理,保障疫情期间水源安全,旌德县对县区各水域进行巡查及检测。

一是对全县范围内各断面水质采样检测。组织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前往旌泾交界、南元桥、霍家桥等地进行水样采取,并送往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二是对县区内各河道及饮用水源保护地进行巡查,详细查看了各个入河排污口排放情况,河道周边有无堆置和存放垃圾、废渣,有无从事放养禽畜等可能污染水源及水源地质量情况。

通过巡查及检测,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安全隐患,规范对饮用水源地的环境安全管理。下一步,旌德县将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检查行动,保障水源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