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21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1-12月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21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1-12月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2020年1-12月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5 15:0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标任务

牵头责任单位

协同配合责任单位

截至目前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县发改委

县统计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文旅局等县直有关单位

 1-12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54.9亿元,同比增长4%,全市排名第三。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统计局

1-1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

积极开展2020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评选,营造良好工业发展氛围。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点对点”开展精准帮扶。实施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突出生物医药首位产业,有序推进科技孵化器二期项目入驻,不断加快黄山胶囊空心胶囊智能制造项目建设。

 

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

县财政局

县税务局

在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翘尾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下,2020年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84410万元,同比减收3257万元,下降3.7%。上划中央收入20166万元,同比减收3384万元,下降14.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4244万元,同比增收127万元,增长0.2%。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

县发改委

县统计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文旅局等县直有关单位

1-12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9.83亿元,同比增长-0.2%,全市排名第七

 

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

县发改委

县统计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1-12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4.09亿元,同比增长2%,全市排名第五。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统计局

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0.3%,预计全年完成1.3%左右

1、加强对限上商贸企业12月份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制定精准调度方案。                 2、加强与统计部门对接,共同指导做好限下样本点的统计数据上报工作。

旅游收入增长20%以上。

县文旅局

 

1-12月,受疫情及汛情影响,全县共接待游客401万,实现旅游收入14.62亿元,旅游接待量及收入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70%。(因市文旅局对旅游统计考核要求,改为恢复同比率)。

 

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水平。

县人社局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统计局

一季度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63元,同比增长2.2%,排名全市第三;二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51元,同比增长4.6%,排名全市第四。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64元,同比增长5.9%,排名全市第五。四季度由于审核公审核公式没有下发,数据未能上报。

继续加强部门沟通。指导新更换的记账户做好记账工作,努力提高记账质量。

PM2.5平均浓度完成市下达任务。

县生态环境分局

 

11-1229日,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

实施《旌德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2020年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

完成市定节能任务。

县发改委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完成市定减排任务。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住建局

上报减排项目,完成市局减排目标任务

等待市局审核减排资料,加强对上沟通协调

确保顺利通过“两山”基地复核工作。

县“两山办”

县生态环境分局

 

制定了《旌德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复核迎检工作实施方案》(旌办发〔202020号),编写了两山总结案例,编制了《两山绿色发展报告》,20项考核指标分解到有关部门已完成资料汇编

开展迎检宣传工作,对接复核专家组,制定迎检接待方案,做实做精前期工作。

统筹推进扬尘污染、餐饮油烟、工业废气等治理,

县城管执法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县直有关单位

实施《旌德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及重点项目清单。2家建筑工地完成扬尘治理,3家涉气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1家企业开展锅炉改造。

持续实施《旌德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各镇政府

2020年旌德县秸秆综合利用总量5.714万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为93.6%。秸秆“五化”利用情况为:肥料化利用2.77万吨,,占总量的48.5%,(机械化还田2.52万吨,高温堆肥及其他方式还田0.25万吨);基料化利用0.015万吨,利用率0.25%;饲料化利用1.274万吨,利用率22.3%;工业原料化利用0.203万吨,利用率3.55%;能源化利用1.452万吨,利用率25.4%。 其中产业化利用率51.5%,原料化和能源化利用率29%。实施秸秆焚烧火点日通报制度。印发实施《旌德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对省、市通报秸秆焚烧火点及时开展核查并上报核销材料。

1、继续加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宣传指导力度,引导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做好收储利用工作,以用促禁。2、积极引导我县参加安徽合肥农作物秸秆博览会相关工作,突出我县特色。3、继续以秸秆“五化”利用为抓手,以奖补政策为支撑,大力打造山区小县秸秆综合利用特色,力争“五化”利用中每化都有看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旌德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模式。持续实施《旌德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

加快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新增站点建设。

县生态环境分局

 

旌德县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新增站点已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和水资源保护管理制度。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综合治理方面,2020年玉水河白地片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km2,项目于5月底开工,截止目前已完成任务的100%;监督管理方面:2020年开展水土保持方案审批14件,审批率为100%,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金额186.2570元实际使用 105.59 元,年度检查项目数量(个)现场检查 35 个书面检查 35个 下达责停、限期补办手续、限期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文件或文书(件) 15 件,下达书面整改意见数量(个) 1个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备与核查情况接受报备数量(个) 21个开展核查数量(个) 13 个。对我县取水户下达了旌德县2020年度取用水单位取水计划表,完成取水户用水计划及总结填报,严格控制取用水量,已完成2019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已完成长江流域取水工程核查整改及销号工作,完成水利部全县用水统计工作与用水直报系统中取水户的注册。

继续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取在全市考核中名次提升1-2名。

继续落实2020年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完成取水许可电子证转录工作,完成2020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材料准备工作。

推深做实河长制、林长制,切实发挥各级河长、林长和牵头单位作用。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

各镇政府

1、完成情况:强化河长制组织领导,县总河长、副总河长同时兼任县域主要河流河长,增加县改革办为县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河长制相关政策研究工作;督促各级河长加强日常巡河工作,组织开展灾后河道垃圾大清理行动;建立河湖警长制;不断完善举报、巡河、暗访、交办等工作程序和制度;完成流域面积50km2河流和所有水库管理范围划界工作。                         

加强暗访力度,及时交办、督办有关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考核工作;规范信息共享报送相关制度;谋划示范河湖建设;做好部、省、市河长制信息化平台维护工作。

加强徽水河种质资源保护区的保护和管理。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3月以来,截止目前为止,共开展保护区日常巡查83次,保证了每周二次的巡查频率。完成了保护区矢量数据的进一步校正和上报,完成了保护区水域205.68万尾的漁业增殖放流。完成了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

实施两河治理工程涉保护区生态补偿项目。继续开展保护区巡查,加强涉漁工程生态补偿措施落实监管。

加大涉水企业执法监管,严禁违法排污行为。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2020年以来,立案查处25件,共计罚款约107.57万元

下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认真做好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调查工作。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天益化工(德山里厂区)巳完成疑似污染地块土壤调查报告编制工作,待专家评审。

完成天益化工专家评审

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狠抓“2+1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推进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县直有关单位,各镇政府

2+1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涉及我县为“1+55”(个性问题20个、共性问题36个)。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41个(个性问题17个、共性问题24个),并上报销号材料。现已完成市级核查验收11个。

对我县剩余15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个性问题3个、共性问题12个),严格按照销号要求,协助各主管部门开展问题整改、资料收集、县级验收及销号上报工作;对已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定期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切实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违清办)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城管执法局、各镇政府

一是依据《关于抓紧落实徽水岸违建别墅项目整改方案的函》文件精神,成立专案组,对安徽旌德徽水岸养生休闲生态园项目违法建设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共制作询问调查笔录6份,现场勘验笔录10份,照片证据材料32份。向有关部门发函12份,调取房屋测绘报告33份,土地测绘图纸1份、县人民政府对项目的批复复印件1份及规划部门相关规划许可、文本、设计图纸。建立了项目台账和影像资料库,全面记录项目建设、买卖、入住、装潢和户主的部分信息等有关情况。案件目前,已向当事人送达旌城管(规划)行执罚决字[2020] 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旌城管(规划)限拆字[2020] 1号限期拆除决定书。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一是确保在案件查处期间,该项目处于停工和房屋停售状态,无新增住户,无装饰、装修施工。二是防止有破坏项目区域内建筑物、构筑物的行为发生。

 

不断完善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常态化监测,坚决遏制隐形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存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

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审计局、县税务局

1.严格遵守《中共旌德县委 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意见》、《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规定,规范和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2.已将政府债务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其中:一般债务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务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2020年我县政府债务余额166937万元,债务率82.05%,低于100%的警戒线,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一是多举措拓宽偿债渠道,通过增强财力等方式,增强债务防范化解能力。二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新增项目预算,严格控制新增债务规模。三是规范和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

抓好县属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后续工作,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投融资行为,加快实体化运行,运用国家专项债券政策,逐步化解债务风险。

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

县国投公司、县旅游公司县工投公司、县担保公司、

1.一是全面推进生猪定点屠宰场迁址新建项目、资源管控和砂石治理等实体化项目建设,加强国有资源整合和管理,二是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完善企业内部治理。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通过强化考核,提高企业债务资金使用效益。三是通过建立和完善县属国有企业债务约束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积极稳妥地处理存量债务。

2.一是要求各公司按季度报送财务报表,不定期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研判重大投融资风险,有效防范经营风险。二是印发《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预算管理办法》,拟定《县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管办法》等监管制度。三是完成县属国有企业2019年度经营业绩考核,配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完成县属国有企业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四是完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执行工作。

 

一是摸清我县县属国有公司省外交易场所备案发行产品情况,尤其是面向个人投资者募集资金的项目。加强县属国有公司流动性风险监测,适时约谈国有公司高管,制定风险防范预案,加强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国有公司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管理,提高信用等级。二是实时关注县属国有公司经营情况,重点关注还本付息时间节点,保障安全兑付,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后续融资问题。三是督促县属国有公司调整经营思路,加强资源整合,创新融资渠道,依法依规进行融资。四是建议将融资风险防范纳入县属国有公司考核体系。

一是继续服务县属国有企业,加快实体化运营项目推进。二是启动2020年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三是规范投融资监管行为,争取各项监管制度落地。

加大对县内金融业的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

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审计局、县税务局

一是建立和完善金融监管工作制度,印发了《旌德县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工作流程》,做到职责明确,程序规范,依规监管,加强制度保障。二是加强“7+4”类金融机构监管,建立了“7+4”类金融机构信息台账。积极与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对接,建立“7+4” 类金融机构分类台账,重点摸清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公司等行业底数,加强动态管理;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多次对金信小额贷款公司开展检查和约谈,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吸收社会资金、非法催收、非法放贷等行为,贷款利率、上限结息及罚息执行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针对存在的长期不经营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加强担保公司监管。围绕经营总体情况、资产比例管理情况、准备金提取情况、省市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省融资担保行业监管系统预警信息等六个方面对县兴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其整改。同时委托安徽同盛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财务检查,并形成检查报告上报。三是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建立各行业部门、金融机构、乡镇形成协同联动的宣传工作格局,发挥社区、网点等贴近群众优势,建立长效持久宣传机制,发挥网格化宣传效用。

一是加强“7+4”类金融机构监管,做好风险提示工作,并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机构进行引导退出市场。二是定期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处非线索摸排工作,要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摸排,定期报送摸排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联系和配合,形成宣传合力,通过协同、网络媒体,加强部门、镇之间联系,建立宣传信息共享机制。

 

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依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

县发改委、县公安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审计局、县税务局

一是建立和完善金融监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制度,印发了《关于调整旌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职责的通知》、《旌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流程》、《旌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旌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信息报告制度》、《旌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络员职责》等制度文件,做到职责明确,程序规范,依规监管,加强制度保障。充分发挥县处非办牵头部门职责,督促各镇和各成员单位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开展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每月定期上报线索摸排表,对各部门排查发现的线索及时上报、移交和查处。是开展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转发市处非办《关于开展全市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摸清涉非涉稳风险及地方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提出处置措施,建立风险管理台账,逐项妥善化解。四是加强部门配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和10+N整治活动要求,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对全县投资公司、寄卖行现场检查,严厉查处非法集资、非法高利贷、“套路贷”、“现金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五是建立处非工作提示单机制,为落实好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职责,按照处非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针对金融广告、旅行社、预付卡、住建、养老托老、供销社、美容美发医疗、培训教育机构等重点领域下达工作提示单。五是加快建立金融监管执法队伍,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专业考试,取得执法资格证件,做到合法合规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认真落实处非办协调职责,按照县处非联席会议、信息报告、预警监测、案件登记移交和后续跟踪等制度要求,压实各镇、各成员单位责任,发挥镇政府属地监管和主管部门行业监管作用,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及时掌握“非法集资、非法高利贷、“套路贷”、“现金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线索,发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将地方金融风险坚决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持续推进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是积极争取引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扩充执法队伍,增强监管力量,建立联合执法队伍,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水平。

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投融资平台,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县财政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

 

一是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构建地方政府债务常态化监督机制,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二是加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探索国企与民企合作模式,加快企业实体化运营;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投资项目融资渠道,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能力

三是成立以市场化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

四是建立投融资担保体系,构建政银担合作风险防控体系机制。

五是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普惠金融发展。

六是加强担保公司日常监管,督促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代偿风险。关注县属国有公司融资债务情况,定期研判和分析,督促加强融资风险管控。

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加强类金融机构监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履约意识,进一步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关注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银企合作,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

 

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发挥财政奖补资金撬动作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财政局、县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

2019年度工业企业奖补资金兑付完成。"1-11月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08.7%,全市第1位;面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兑付2019年设备补贴589.47万元"

积极向企业宣传技改奖补政策,持续做好服务。加强部门协调,做好工业项目的谋划和上报工作;加大企业帮扶,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

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2020年我县2家企业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家企业获安徽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认定。三溪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创建安徽省第二批农业科技园区,2个省科技重大专项通过了省科技厅专家验收。兑现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90.56万元。支持企业与大院大所共建创新平台,万方日用品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安徽德泽猕猴养殖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中科大脑资源和衰老生物医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设立纳税光荣榜、企业家功勋墙,表彰突出企业和个人。开展“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活动,开通服务企业家“直通车”。深入推进“四送一服”,扎实开展“五员”帮扶,创新开展干部驻企帮扶,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全年减税降费7500万元。全面落实“宣十一条”、“旌十条”等惠企政策,兑付奖补资金1041万元。开展2019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工业企业纳税十强以及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印发《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纳税光荣榜,在县两山馆设立企业家功勋墙等措施,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家创业创新典型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选派14名驻企专员(党建指导员)到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点对点驻企开展帮扶。举办全县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共计40余人次参加培训,基本实现全县重点工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

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开展工业高质量发展各类奖项评选表彰活动,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打造具有持续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

全面实施“工业富县”发展战略,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县委、县政府亲自协调调度工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使工业发展落到实处。以扶优育强为重点,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小升规”。新申报规上工业企业7家。黄山胶囊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飞翔电器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称号,德普曼被认定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云乐灵芝破壁孢子粉荣获2020年度省工业精品。大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重点培育万方纸业、德普曼、博思特、云乐灵芝等外向型企业,鼓励企业扩大产能增加出口规模。我县现有“专精特新”企业9家。2020年黄山胶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审核纳入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予以公示,飞翔电器获省认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称号,宣砚文化获省认定高成长型小微企业称号,德普曼积极申报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已公示。

 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库,不断推动我县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县税务局

县财政局

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20年1-11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0.63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42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0.21亿元。

 

出台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家以上。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经开区管委会、各镇政府

全面实施“工业富县”发展战略,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今年以来我局会同税务、各镇、经开区对县域内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小升规培育库,并督促各镇做好跟踪服务,全年新增7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出台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

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积极跟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开展“创A行动”,加强江村、朱旺、路西、旌歙古道等景区品质提升,进一步完善旅游营销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基地和目的地。

县文旅局

县旅游公司、各镇政府

1、按照上级创建要求,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了2020年度创建申报文本、汇报材料、创建成果展示视频的整理、上报工作。

2、印发《关于调整旌德县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旌全域发[2020]1号)、《关于印发〈2020年度旌德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的通知》(旌全域发[2020]2号)、《2020年度旌德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宣传工作方案》(旌全域发[2020]3号)文件,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任务进行调度。

3、9月4日,县文旅局赴省文旅厅资源管理处对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作专题汇报。

4、努力营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氛围,在县城主干道两侧、入城口、城内电子显示屏及微旌德公众号、健康旌德报等各类平台进行多方位宣传。

5、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暨全县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积极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

6、通用航空项目已完成可研、稳评初稿;文庙水街项目已完成年度建设目标;路西田园综合体、冰雪文旅城、宣砚小镇文创中心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而复研学基地旅游厕所建设完成,顺利实现2020年建设目标。

7、朱旺、路西、文庙、旌歙古道四个景区完成景区整改。节前根据省市文旅部门要求,对景区视频监控问题进行排查,确保中秋国庆假期视频监控正常运转。

8、做好“双十一百”创建工作。江村获评“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新竹庄园获评“安徽省百佳农家乐”;古竹里民宿、坐忘.江村精品民宿、旌德县逸境竹居、泥鳅山庄获评“安徽省百佳精品民宿”,并纳入全省重点民宿监测名单。

9、做好四级联建工作,目前已申报省级特色名镇2家、特色名村2家、示范点3家。

10、做好乡村旅游能人及网红民宿的申报工作。古竹里精品民宿已入围“宣城市十佳精品民宿”;近期正争创“宣城市十大网红打卡点”,每周在“旌德旅游”官方微博、“旌德文化旅游”“国际慢城旌德”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大量高质量宣传信息。

11、完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江村成功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12、做好旅游商品工作。选送宣砚公司作品《几何世界减法套装》参加“安徽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目前产品已通过初评,正在四川旅博会参赛。

13、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文旅行业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印发《旌德县文旅行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各旅游企业积极通过LED屏幕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画、制作并摆放相关主题宣传立牌等方式营造氛围,提醒用餐客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活动效果显著。

 

 

加强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继续跟进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

县文旅局

县旅游公司、各镇政府

加强行业监管,制止不合理低价游,推行诚信菜单。目前国家旅游部已暂停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

 

面向长三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康养游、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体育、养老、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

县文旅局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教体局、县旅游公司、各镇政府

1、积极邀请江苏省10个市区自驾游分会;合肥、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黄山等地旅行商,陆续组队来旌德踩线,精心编排自驾游、团队游线路产品。4月25日,宣城、芜湖、铜陵三地的直通车分批次到达旌德,分管副县长亲自为游客讲解,讲述旌德故事,传播旌德文化,为我县短途游、自驾游率先回暖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2、9月23日,旌德县委、政府与黄山区委、政府签订了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开展全方位合作,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3、与安徽省拓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对旌德县水街、研学基地进行商业运营管理,并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梳理、整合,为下步更深层次合作奠定扎实工作基础。4、做好旌德县旅游业“十四五”规划调研及编制工作,主要围绕“旅游+”推进宣砚、灵芝等产业融合,积极谋划旅游项目,努力争取上级部门规划、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5、做好旅游线路营销和业态融合。定制亲子游、研学游、康养游旅游线路,串联我县江村、旌歙古道、朱旺、路西、宣砚、白茶等旅游景点,对接旅游市场,丰富游学内容。

 

 

积极推进皖南川藏线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环境。

县文旅局

县旅游公司、各镇政府

2020年计划建设项目3个,含交通建设类1个,配套设施类1个,环境整治类1个,计划总投资525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三个项目均已完工。

 

 

着力培育招引旅游龙头企业,建立健全智慧旅游营销服务体系。

县文旅局

县旅游公司、各镇政府

 1、举办“田陌神韵 映像兴隆”农耕文化周主题摄影活动。部分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采用。“旌德云上梯田”成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广泛热议。5月1日,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栏目来旌现场直播。2、开展春游江淮请您来开展春游江淮请您来——旌德景区、旅游商品、精品民宿和特色美食推介工作,成效显著。组织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农家乐等旅游企业参与“冬去春来暖生活”电子消费券活动,通过政府刺激消费政策带动文旅企业复苏。组织景区参加春暖花开48小时云游宣城线上活动,通过直播、抽奖等形式,加强与外地游客的线上互动等。 3、积极参与“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分管副县长亲自上阵,直播带货。直播中,重点推介金丝皇菊产品,助力当地旅游土特产走向全国,促进疫后生产工作的恢复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带动经济发展。4、积极邀请江苏省10个市区自驾游分会;合肥、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黄山等地旅行商,陆续组队来旌德踩线,精心编排自驾游、团队游线路产品。4月25日,宣城、芜湖、铜陵三地的直通车分批次到达旌德,分管副县长亲自为游客讲解,讲述旌德故事,传播旌德文化,为我县短途游、自驾游率先回暖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5、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分别赴江村、朱旺、路西和文庙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和诚信旅游宣传活动。6、积极通过各类营销活动加热旅游市场,江村景区、朱旺景区针对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五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政策,文庙景区对为宣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人才提供“宛陵优才卡”免费游活动。 7、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率旌德县党政代表团赴黄山区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与黄山区签订全域旅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与北京大量之旅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通过“借力引智”,争取将其先进理念和营销手段引进我县,助力我县旅游发展。

 

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继续发挥“两山”理论培训中心作用,积极承办各类培训业务,通过会议会展,带动交通、餐饮、住宿、旅游等产业发展,力争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县文旅局

县旅游公司

 

今年以来,旅游市场接连遭受重创。因疫情影响,旅行社于3月26日复工,恢复省内短线一日游,国内游于7月21日开放,7月受汛情影响,景区景点关闭近一个月,给旅游及会议会展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打击。现虽已恢复国内游,但市场回暖需要时间铺垫,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

以组团奖励政策为抓手,积极与周边及长三角旅行社对接,引流团队至旌德,带动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消费。子公司印象旅行社本年度接待长三角地区及周边组团120批次10146人次,实现营收约57.4万元,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年共推出组团线路70条,因受疫情影响,暂无成团。

2、通过联系市县及其他县市区工会群团组织,引流客源到旌德开展工会游,推出工会、党建游路线60条,积极推广工会游、党建游、关工委、团建等活动。截止目前,成团60批,共1279人次营业收入30.9万元。

3、面向长三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康养游、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体育、养老、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举办了“金秋赴旌德,慢城自驾游”暨旅游扶贫惠农活动,吸引来自长三角地区近十家自驾游俱乐部,约100辆自驾车、300名自驾游游客。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达成战略合作,此活动带动县内消费近30万元,在扶贫惠农活动中销售金额在短短半小时破4万余元,有效拉动农村地区的消费。

4、全面营销,制作宣传材料,去周边县市区推广会展会议业务。成功承办“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旌德籍优秀企业家回乡话发展招商推介活动”、“宣城市党建+‘三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协办“沪苏浙皖司法厅(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协作会和三角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研讨会”;承办第一届赏荷节。

5、搭建销售渠道,开设微店、抖音橱窗与辉煌粮油(同乐兄弟)、云乐灵芝、仙谷村、博仕达、格瑞菊花等十余家企业合作代销地方特色产品,上架旌德当地特色土特产品和文创产品,与线下相结合,积极打开销售渠道,本年度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收入约为50万元。

1、加强与周边、长三角地区旅游企业合作,对现有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和周边资源整合,销售旅游线路、提升人流人气,搞活旌德旅游市场。

2、持续组织旅行社外出营销导引团队。向全市及周边推广工会游、党建游、团建业务。

3、组织营销争取会务落地旌德。

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全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探索推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着力提升改革质量效益。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镇政府

1、积完成了股权管理平台建设,委托第三方代理全县6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账务。2、全面推进二轮土地延包工作,目前四个试点村(居)已基本按照要求完成了我县延包方案中第一阶段“排查摸底”工作。3、旌德县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印发实施。

1、指导村居做好2020年集体经济组织开展经营性收入统计和分红。2、持续推进延包试点工作。3、建立农村村民建房台账管理制度。

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力争农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长20%以上。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各镇政府

2020年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72个;开展了两次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评审,评审通过项目12个;项目位,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以上强村10个以上。

1、指导各镇村做好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统计工作。2、开展对已实施项目的监督检查。3、指导村居谋划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继续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各镇政府

1.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实施完成,并完成省、市、县三级验收。2.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50%3.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1万亩,其中灾毁农田修复任务0.4万亩,目前0.4万亩灾毁农田修复任务正在挂网招标阶段,同步编制项目初步设计。4.2019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实施完成,并完成县级验收工作。

1.完成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90%2.2021年灾毁农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并完成70%3.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编制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稳定粮食生产,做精做强特色产业,重点发展灵芝、小黄牛、黄精、小籽花生、菊花等特色农业产业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各镇政府

全县粮食播种面积12.93万亩,比市下达任务增加0.53万亩,增长4.3%;由于面积的增加,总产保持稳定有升。预计总产量5.5万吨。特色产业,发展灵芝种植1800亩、黄精种植15600亩(含林下种植)、菊花种植900亩。新增1家存栏200头黄牛养殖家庭农场

做好市对县稳定粮食生产子项绩效考核及粮食安全省长考核工作。加大宣传,提高旌德黄牛的知名度。指导旌德黄牛企业申报省畜禽生产许可证。

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提高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着力打造长三角优质农产品加工基地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各镇政府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黄山云乐灵芝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项目建设,已修建林间绿道5.8千米,桥梁6座,扭转林地4005亩,新建钢构大棚30亩,良种库1个,购置检测设备3台套;新增省级示范园区1家(安徽天鹅湖生态园)。申报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2家(旌德县鲍家小院、旌德县云乐乡泥鳅山庄)

做好对黄山云乐灵芝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进行县级评估认定工作,同时做好2021年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的创建申报工作。

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认真落实《旌德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市、县《行动计划》,把握“一区一廊一基地”政策叠加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县招商合作中心

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突出“工业招商”主基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8月以来在全县开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推动突破年活动再升温、再加压。2020年,全县共收集项目线索210条,通过预审项目58个,新签约项目29个,协议总投资10.69亿元,新开工项目19个,县级领导带头外出招商,高位推进项目,累计前往上海、杭州、义务、镇江、合肥等重点地区招商145批次,接待客商来旌考察400余人次。

 

进一步理清招商思路,健全招商队伍,完善招商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坚持全员招商与专业招商相结合,积极承接沪苏浙产业及要素转移。

县招商合作中心

 

一是整合招商力量各镇、各园区、县直招商工作组紧密联系、分工协作,开展园区一体化招商,畅通信息交流,形成强大合力。二是压紧压实任务。严格落实“四限时”制度、分级调度制度,招商工作实行月通报、月调度、季督查、季考核,每季度评选招商引资“功勋单位”和“季度之星”,把有效投资作为重点指标,以招商实绩论英雄、排位次,确保高质量完成突破年目标任务。三是坚持县领导带队招商。落实“无会周”制度,加密外出招商频次,瞄准长三角等重点区域,聚焦新产业、新业态开展精准招商。四是强化以商招商。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联谊活动,做好现有企业的投资服务,重商亲商,打好友情牌,发挥“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等商协会重要作用,借助企业家的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同时积极开展全员招商、基金招商、委托招商,多渠道、多领域获取招商项目线索。

 

强化驻点招商,切实发挥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作用,加快项目推进。

县招商合作中心

县驻上海招商办事处、县发改委、县财政局

驻沪招商组立足上海,聚焦我县主导产业,广泛对接长三角区域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拜访重点目标企业,积累人脉资源,捕捉招商线索,推进项目落地,共报送项目线索62条,其中6个项目通过预审转化成为有效项目信息,组织客商来旌考察30余批次,接待客商200多人次完成签约项目2;积极推进园区合作,探索离岸招商,6月县经开区和上海e通世界产业园、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分别签订《园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加大宣传推介,开展会展招商。招商组共参加长三角区域各项论坛活动10余次,发放旌德招商宣传画册300余本。6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安徽·旌德2020年“活力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宣传旌德投资环境,推介旌德招商项目,120余位企业家参会,线上观看直播人次达到11.7万。

 

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旌德县“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

县文明办

县卫健委

县林业局

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等县直各单位,各镇政府

实施市容市貌“提质”行动,以“六乱”整治为抓手,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出台《县城管执法局防疫期间临时摆摊服务管理八项措施》,设置各类便民疏导点9处摊位200余个,为城市增添“烟火气”。实施静态交通“优化”行动,推进把式车辆“首尾一致”停放,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1015余辆次,道路交通秩序明显规范。实施大气防治“攻坚”行动,狠抓扬尘污染源头管控。实施“绿剑行动”,全面排查餐饮单位238家,责令整改56家,有力纠正餐饮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文明养犬行为,草拟《旌德县城区养犬管理办法》,处理养犬扰民、噪音扰民等投诉举报。

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统筹抓好城规、城建、城管、城创工作,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

根据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和我县《实施方案》要求,在9个镇建立城管执法分局,之前已完成白地、三溪、蔡家桥、俞村4个镇的城管执法分局成立工作。现因乡镇体制改革全体进行镇综合执法大队,实施综合执法工作。加快编制《旌德县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并同步推进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过渡期的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区污水管网项目年度目标已经全面完成。公共停车场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

 

深入实施“两治三改”、“清零行动”和“六乱”整治,完成城市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改造任务,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维护力度。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县征迁办

一是根据省、市、县“两治三改”工作实施方案及《旌德县2018年“两治三改”三年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的要求, 共开展违法建设“清零”行动六次,拆除存量违法建设322户459处,面积3.58万平方米,并按照“一户一档”在清零区域建立建设台账。2020年拆除违法建设48户、57处,1282.54平方米。二是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管理,整治范围扩大化,由城区主次干道向公园、广场、绿道延伸,努力实现整治行动全覆盖,整治精细化。今年以来,共开展31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整治机动车23辆、非机动车872辆。同时,我局与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常态化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对城区各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采取拖离,对影响他人通行的机动车给予警告、贴单处理,有效确保道路安全及交通秩序,截止目前,劝离机动车194辆,贴单处罚126辆。三是开展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组织人员对城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错时管理、加大巡查频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旌阳一小、旌德一中等学校周边的市容管理。同时,实行定岗巡查制度,对部分且多次劝阻仍违规的经营者按规定程序依法处罚,规范经营秩序。目前累计行政处罚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8家。四是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全面整治建成区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的烧烤摊点,依法整治餐饮出店设置烧烤台等店外经营行为。对夜市等允许设立的临时餐饮摊点,严格规范经营时间和场地,推广使用无烟炉具;对城区全方位进行摸底调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未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门店进行排查并要求立即整改,截止目前,累计摸排23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家。五是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加强城市环境扬尘治理和渣土车的管控力度,狠抓各项监管落实情况。目前累计检查运输企业96次、渣土车280辆;行政处罚车辆80辆。六是加强校园周边整治。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对旌阳一小进行巡查,早晨6:30—8:00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劝导流动菜贩,规范市场、校园周边秩序;上午11:00—12:00与下午4:30—5:30设置“护学岗”,对校园周边车辆、流动摊贩进行疏导、劝离,保障道路通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七是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对侵占公共土地,在县城区道路两旁、绿道、河岸、河道、景观规划地段毁绿种菜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截止目前整治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八是6个背街小巷整治(强强旅社小巷、交运局对面小巷、旌中教师宿舍小巷、乔亭路东小巷、南门路天正后小巷、财政局利民小区小巷)已全部完成。九是城区市政市政人行道修缮8000平方米、同步实施盲道整改及设置人行道车止桩,机动车道修缮500平方米,更换各类缺陷检查井盖560余个、维修更换路灯2600余盏次,补植行道树260棵,补植绿化3000余平方米,及时抢险、妥善处置汛期水毁市政设施,城区市政设施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持续推进城市“六乱”综合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

加快推进“两河”治理、县城第二水源、乡镇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发改委、各镇政府

9个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均完成竣工验收,进入正式运营。

加强运行管护,保障稳定运行。

加快推进城区污水管网项目建设。

县住建局

旌阳镇政府

2020年任务目标已经全面完成。(分4年实施,2024年全面完成)

 

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建垃圾填埋场项目建设。

县城管执法局

孙村镇政府

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改革项目,新建一座生活垃圾填埋场、一座餐厨垃圾处理站以及二座镇级垃圾中转站,环卫基础得到夯实。实行日考核通报,落实16小时保洁制,将46个老旧小区纳入保洁服务范围,实现保洁全覆盖。加大市场化设施投入,有效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90.4%。全年城乡生活垃圾共清运28574.97吨,无害化处理率100%;新建垃圾填埋场项目全面开工,箱涵整体完成95%,过水箱涵土方回填完成65%;库区土方开挖完成65%;渗滤液池正在放线定位,完成山体破碎开挖20%。

 

扎实推进“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加大征迁力度,保障施工环境,确保芜黄高速旌德段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县交运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公安局、县征迁办;庙首镇、蔡家桥镇、三溪镇、孙村镇、白地镇政府

 旌德境内隧道10184米,掘进全部完成,路基挖方完成94.5%、填方完成90.6%,桥梁桩基完成97.8%,墩柱完成87.3%,梁板预制完成57.7%。路面标已经进场,驻地建设完成,3个水稳、3个混凝土拌合站已建设完成,完成了2公里水稳底基层摊铺

 

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升级工程,不断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县交运局

有关镇政府

以“路长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20年路长制及养护工程均获全市第一。全面实行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管理,建制村公交通达率100%。对城区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完善灯箱式候车站牌等建设。

 

持续抓好综合治超、出租车规范运营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和非法营运行为。

县交运局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城管执法局

通过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共发现262起运输散装货物未覆盖的案件线索,全部移交局市容大队处置。同时,加强城市环境扬尘治理和渣土车的管控力度,狠抓各项监管落实情况。目前累计检查运输企业75次、渣土车230辆,行政处罚车辆71辆。持续开展“路警联合治超”活动,落实联合治超常态化,在全县5个公路出口建立联合治超检查站,强力推进治超工作,截至12月10日共检查车辆17244辆,查处超载26辆,缷货800余吨;处罚非法改装4辆,罚款2万元;共扣分78分,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严厉打击非法带客行为,进一步强化出租车公司管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有效提高了出租车服务水平。

 

围绕特色风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节会活动,着力提升特色小镇品质。

县发改委

各镇政府

 

1、旌阳镇:旌阳健康小镇区域面积3.25平方公里左右,紧紧围绕建设皖南生态农业观光体验示范区、健康制造业产业集聚区、北纬30°健康养生示范区、国际慢城旅游休闲核心区的发展目标,一是着力打造了健康农业集聚区。以慢城核心区域柳溪村、华丰村和凫山村为依托,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中药材种养殖等产业,建设香榧、白茶、蓝莓基地以及白芨等中药材种养殖基地等。二是着力打造了健康制造业集聚区。以经济开发区为依托,大力发展健康食品、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产业,健康制造中心、合肥利夫生物科技公司、黄山胶囊公司、黄山云乐灵芝公司等一批企业、项目落地。三是着力打造了健康服务业集聚区。以高铁新区为依托,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休闲旅游、运动健身、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服务、互联网+健康等产业,积极推进中医院健康养老项目,县医院“医联体+医共体”诊疗体系已初步形成,全力实施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助力健康扶贫,徽源国际酒店和海螺国际大酒店正式运营,安徽首个智慧旅游中心投入使用。

2、版书镇:一是全面开展特色小镇建设,按照“一手抓风貌,一手 抓产业”要求,稳步推进“木活字小镇”建设。完成集镇立面改造、污水管网铺设,新设立主题文化墙 2000 米,主题路灯 80 盏,三色洗墙灯 500 米。完成木活字印刷体验馆两层 300 ㎡改扩建工程,整体对外开放。建设节点景观 3 处,特色小镇品牌彰显。全镇6个村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开展村庄整治、绿化提升、亮化延伸、道路硬化、沟渠整治等基础上,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按照规划引领、产业融合,遵循编制规划开展建设,省级中心村江坑村古程中心村已完工,完成中心村道路拓宽工程120米,拆破改旧及村庄亮化工程,新建日处理20吨污水处理设施 1 座,完成中心村 75 户农户污水管网连接,铺设污水管网 2544 米,新建公共厕所1座。已完工183口农户改厕,全面完成年度下达计划。结合防疫工作,目前全镇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达25次,参加人次2653人;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42元标准补助垃圾处理经费,无害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 3264 吨;清理村内塘沟35个;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2吨;清理乱搭乱建3户;清理废旧广告牌6个;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26㎡。打造了“红色龙川”、“多彩南关”、“风情版书”、“秀美隐龙”、“生态白沙”“幸福江坑”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二是稳步推进项目实施。2020 年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2个,目前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20万元以上,其中50万元以上的村2个,预计全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30万元。谋划非标专项债项目3个;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4个,总金额46万元;实施扶贫到村项目4个,总金额146.7万元;实施移民后扶项目3个;争取水毁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650万元。三是持续推动“旅游活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提前预约制、一人一码和景区(景点)日常消毒等措施,2A 级龙川景区做好外地游客每日上报工作。皖南历史革命纪念馆及胡明纪念接待参观单位约50余批次,参观人数余1400人次,木活字体验馆共接待10余批研学旅游。黄高峰景共接待游客近1.8万人,农家乐住宿餐饮点共接待游客约1.1万余人,收入近50万余元,同时拉动当地农产品和花卉销售,创造收益约8万元。

3、俞村镇:2020年俞村镇围绕“光影田园小镇”主题实施街道规范工程,加大市场管理秩序。由城管队等部门进行市场整顿与管理,制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使沿街工商户做到划行归市,规范经营。实施绿化光彩工程,提升城镇形象,对集镇多处墙面进行彩绘美化。多方面筹集资金70余万元,在全镇安装路灯128盏,方便居民出行,提高了城镇区域的品位。新建的集镇污水处理场进一步改善了地面水质量,加大了生活污水处理力度。为提高城镇生活质量及城镇形象积极谋划了“旌德县东向产业园区一期”“集镇自来水厂”“集镇安置区”等优质项目。承办了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 旌德县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4、云乐镇:一是突出灵芝特色,做好生态文章。大力发展林下灵芝产业,目前我镇林下有机灵芝仿野生种植基地4005亩,总体规模正不断扩大,是全国最大的仿野生示范种植基地。积极推动黄山云乐灵芝公司通过“公司 +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展灵芝、石斛等种植,带动农户60余户,户均年增收3万元左右,其中贫困户3户。2020年公司产值2100万元。目前,公司拥有13个成熟可推广的灵芝品种,取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为云乐灵芝产业整体发展壮大奠定基础。同时我镇与县直有关部门对接,启动灵芝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和灵芝万亩原料基地建设工作,为下一步产业发展明确方向。二是突出旅游活镇,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旅”和“绿”紧密结合,充分利用“灵芝文化”打造特色小镇,以“一核一带一山口”为总体布局,坚持开展神秘灵芝谷、大岭头休闲驿站、泥鳅坞瀑布群等特色景点打造,与方塘乡加强沟通,在其境内设立旅游导览牌,努力形成游客引流。目前共有农家乐和民宿10家、停车场11处、旅游公厕10座,每日餐饮可接待人数超过1500人,住宿可接待200人。先后获评“省优秀旅游乡镇”,“中国特色旅游小镇”,“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围绕旅游,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全镇年产绿茶40吨,种植黄金茶160亩,绿色水稻230亩。三是突出项目建设,提升集镇管理。统筹谋划布局,高标准、高品质抓乡镇建设。积极开展“六乱”现象整治及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启用云乐镇集镇机动车违停抓拍设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拉开集镇框架,完成集镇和中心村污水处理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垃圾中转站建设。投资70万元完成集镇道路连接线、集镇停车场建设及司法所广场改造升级,大力开展“三大革命”“三大行动”,2020年改厕91座,贫困户改厕整改23座,倒房重建1户,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特色小镇。

5、蔡家桥镇:一是推进灾后重建项目有序开展。目前水利和交通水毁修复项目均已开工,水利项目已完成60%,交通项目已完成30%。二是蔡家桥集镇小城镇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已建设集镇停车场800平方米、集镇区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集镇绿化1500平方、集镇至朱旺景区道路绿化2公里、 集镇欧阳峰公园环境整治、高溪村高高桥已修复。三是朱旺村4栋古民居修缮项目已经完工。四是三合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已按要求完工。五是城管执法分局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集镇环境整洁 有序。六是工业产业不断稳步提升,福建客商投资的安徽闽腾 建材有限公司、杭州客商投资的安徽科讯新材料有限公司于 近期先后完成注册登记。2020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一家(弘力金属)。

6、三溪镇:一是特色风貌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集镇污水处理主管网和支管网的铺设,目前集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正在试运营。我镇全年 改厕任务35户,已完成改厕126户,全镇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9%以上。全镇垃圾处理实行市场化运行,配备保洁员48名,镇设垃圾中转站1个,维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运行体系,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100%。全镇设垃圾分类回收点3个,全面试行垃圾分类回收。二是项目建设方面。三溪镇骑行小镇依托路西村3A级风景区及自然风光,确定以“体育+”产业作为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徽州文化,突出小镇风貌特色塑造,改造老旧村庄,推进民宿产业,修筑环龙山骑行道路,治理徽水河流域,全面展现民俗风情和 历史文化传承,打造成集民俗乡愁、文化体验和休闲大健康 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以辉煌粮油、飞鸿大雁、国友龟鳖等新型农业产业主体,大力发展有机稻米、茶叶、特种养殖和水产养殖,加强管理,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打响三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品牌。对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抢抓乡村振兴以及“工业富县”战略机遇,积极推进特色农产品加工创业园孵化器项目创建和农贸市场改扩建提升工程。今年共谋划骑行小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乡村振兴项目共10个,非标 专项债项目6个。三是产业发展方面。大力实施路西田园综合体项目。根据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要求,加大路西田园综合体招商引资力度,按照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三产融合”、“三位一体”的总体要求,在安徽省“三变”改革试点村、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美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探索“农业、文化、体育、旅游、智慧”一体化推进的新模式,逐步建成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7、兴隆镇:一是拆违治乱。集镇主干道范围两治理一加强扫尾工作、空闲地绿化和硬化、街道设施小品打造;二是河道治理。完成麟溪河河道清淤项目,实施河道治理工程,推进滨河步道及景观带建设;三是完成集镇给排水工程,完善了集镇污水处理管网。四是三山农耕文化摄影基地观景平台完成工程量的80%。

8、孙村镇:(一)推进“工业富镇”,打造实力集镇。围绕我镇传统支柱产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改投入,实现产业链条前移,提升市场竞争力。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和“百名干部 联百家企业”工作,充分发挥“五员”作用,开展精准帮扶。 扶持本土企业、小微企业,继续在土地、税收、信贷等政策上加大对电子电器、纺织、新材料行业的支持力度。全镇共有工业企业23家,主要经营方向为新材料、电子、纺织、石材、木材、大理石开采加工等,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家,分别为安徽德普曼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旌德县电子电器配件厂,矿山开采、加工类企业7家。2020年工业产值2.56亿元,同比增幅11.3%。其中规上工业本年完成工业产值1.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入库总额560万元(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入库0)。磐石、锦隆、天诚、锦红、锦新5家企业2020年产值均已超过千万。2019年全镇税收收入达 699.86万元。我镇计划在2021年培育锦新和天诚成为新的规上工业。(二)融合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帮助合庆芦笋基地(安徽最大的芦笋种植基地)积极向上级争取扶持资金,2020 年将芦笋种植主体旌德县振兴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培育为安徽省示范专业合作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截至目前全镇争取上级扶持集体经济项目12个,入股实体企业资金891万元。积极开展畜禽粪污化资源利用工作,以项目推动工作开展,2020年度碧云胡剑峰养鸡场、玉溪张武胜养牛场完成堆粪场、化粪池、地下污水处理管道等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玉溪张武胜养牛场完成我县唯一一个省级150万元的南方草场项目建设。(三)加大创建力度,打造卫生集镇。一是加大投入,开展卫生集镇创建工作,清理背街小巷、沟渠等垃圾死角,拆除露天垃圾池并更换垃圾桶,整顿沿街门面乱堆乱放、乱种乱养、占道经营等,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食品经营者做到每日消毒;二是巩固“一路一街”、“三河两路”整治成果,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提高管理水平,把孙村建设成为205国道上秀丽、洁净、卫生的风情小镇;三是开展绿色文明号创建评比,充分调动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大众争创建的良好的氛围。2020年成功创成省级卫生镇。(四)盘活文旅资源,实现“旅游活镇”。为丰富全镇百姓的文化生活,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广场舞汇演、工艺会展既三项摄影赛活动。持续开展“创A行动”,支持新建村申创A级景区,支持其他村进一步“升A”。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营销能力、服务接待能力。用活镇域内自然和人文资源,加强天诚梅园、牛山白茶等项目的品牌包装,发展康养旅游、农事体验游等,推动辖内旅游景区景点和配套设施提档升级,形成玉溪河红色碧云—玉屏景区—玉水河漂流—玉溪绿道旅游带,以产业兴旺提升人民群众的富裕指数。

9、庙首镇:一是特色风貌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里仁村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已完成建设,已通过验收。集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正在试运营。全镇改厕完成了293座,完成率109%,其中贫困户改厕50座已完成。二是项目建设方面,坚持错位发展。依托交通区位优势,与黄山等地坚持错位发展,我镇围绕“新基建、大平台、在线新经济、惠民生”等领域深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更新了镇项目库,同时发挥庙首新竹庄园、新水旌缘山庄、祥云撩车9号民宿、练山古竹民宿等现有资源,大力招引社会主体投入,积极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打造庙首民宿群,发展农家旅游。我镇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利用现有政策导向和工业孵化器项目,吸引工业投资,目前我镇已通过预审的项目有投资5000万的星空宿泡泡屋项目,已通过洽洽集团验收的绿茶锅巴项目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正在洽谈的项目有拟投资1600万的喷胶棉项目。三是产业发展方面,坚持主导产业。全镇共有实际茶园种植面积5760亩左右,其中祥云村4000亩,主要品种为绿茶;里仁村1760亩,主要品种为白茶1200亩、绿茶300亩、黄金芽260亩。主要生产猴魁和天山真香等当地名优茶。我镇每年的茶叶总产量约120吨,其中天山真香系列20吨左右、毛峰30吨、猴魁70吨,总产值约3000万元。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壮大茶产业发展。以增产量、提质量、创品牌为目标,提高茶叶品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天山真香、祥和猴魁的品牌知名度,支持研发茶叶衍生产品,拓宽绿茶锅巴销路。四是节会活动方面,坚持创新创业。庙首镇抓住电商直播的机遇,联合专业团队于6月13日在县解放路步行街口举行主题为“庙首山里土货多,村花助农为爱GO”的直播活动,现场不仅有网红美女线上互动,更有丰富的农产品线下展销,当日线上总引流3.2万人,线上下单400单+,销售金额2万余元。此次活动所选农产品都来自贫困户,是我镇对电商扶贫中的直播带货这种新形式的大胆尝试,既能帮助贫困户打开产品销路增加收入,又能创新探索农产品销售新模式。

 

加快推进国际慢城研学基地、商贸综合体、文庙水街等项目建设,挖掘旅游元素,打响国际慢城品牌。

县旅游公司

县文旅局

 

县发改委、旌阳镇政府

1、研学基地水街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景观工程已进场施工,已完成总量的50%。灯饰亮化工程预计元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与安徽拓佳集团合作成立项目公司“宣城德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现已开展招商工作,计划春节前3-5户商户装饰装修进场

2、研学旅行基地原县委大院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图审,12月21日挂网公开招标,公开招投标选聘施工企业进场施工。

计划春节前3-5户商户装饰装修进场。县委大院改造项目12月21日挂网,公开招投标选聘施工企业进场施工。

加快推进宣砚小镇文创中心综合体、通用航空、冰雪文旅城等项目建设,打造省级特色小镇。

县发改委

白地镇政府

 

冰雪文旅城一期项目80%基础出正负零,基础土方已回填,商业功能图纸正在优化;文创中心综合体项目部分土地完成招拍挂工作,同时已完成部分子项目施工图设计

 

完成6个省级中心村、4个市级中心村和39个自然村整治建设,扎实推进“三大革命” “三大行动”,完成农村改厕1956户,全面抓好“五清一改”等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住建局、各镇政府

自然村改厕:截止11月底全县完成自然村改厕1570户,竣工率达100%,验收1438户,验收合格率达92%;全县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个重点示范村接受省第三方现场核查;2019年度6个省级中心村接受省级现场核查。45个“生态美超市”全部建设,已投入运营24个。

全面完成2020年度农村改厕验收工作,12月底完成全部改厕验收任务,确保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联合县住建、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县68个村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重点检查省级中心村长效管护、“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生态美超市”完成等情况。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认真落实《旌德县“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抢抓政策“窗口期”,推深做实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县发改委

经开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县直有关单位,各镇政府

 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0次,在建亿元以上项目28个,完成投资30.33亿元,县城第二水源点、旅游学校迁址新建、黄山胶囊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水街一期项目主体竣工。城区污水管网完成投资5000万元,各镇交通水利水毁修复项目全面启动。通用机场项目选址取得批复,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立足基本县情和发展阶段,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围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水利、能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充实项目储备。

县发改委

经开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县直有关单位

委托省工作咨询研究院编制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同步编制了十四五项目库,编制项目专栏19个,编制项目197个。目前规划已通过两会审议,正在走代政府拟文程序印发。根据我县拟申报中央投资项目调试会议要求,我局结合政策导向谋划申报了垃圾中转站收集提升改造、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旌德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封场及环境整治、旌德县城区公厕提升改造、旌德建筑垃圾处置场二期、旌德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转一体化建设、城区改厕等7个项目,项目总投资39727万元。

 

积极对上争取。落实好《旌德县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压实压紧各部门责任,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快项目推进。

县发改委

经开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县直有关单位

 共争取中央预算内及省补助资金项目(含移民后扶)20个,总投资56598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及省补资金7284万元。储备项目因上级政策导向进一步明确,我局确定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转一体化建设项目和城区改厕项目重点推进。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完成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并取得发改委批复。

 

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县人社局

县民政局

各镇政府、县财政局

1.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4.93万人,占参保缴费目标任务的101.71%。待遇领取2.84万人,待遇发放率为100%。2.敬老院改造提升。全县10个镇敬老院,已完成改造提升7个,另外旌阳镇、庙首镇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展前期工作。3.“三级中心”建设。已建成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个,镇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个,村级养老服务站35个,面向辖区内老年人免费提供日间照料、棋牌娱乐、书画阅览、助餐助浴等服务。4.居家养老补贴。通过“惠农一卡通”打卡发放补贴,补贴人数达1763人,1-12月累计发放249.768万元。5.加大寻访力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评估等形式及时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基本情况,实行线上录入、动态管理。目前,全县共有留守儿童、孤儿322人。

6.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民政、教体等部门协同,在全县10个镇设置儿童督导员、68个村(社区)设置儿童专干,形成全方位关心关爱网络。

7.落实兜底保障。制发《旌德县2020年度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施办法》,截至12月,共发放孤儿保障金23.8998万元,疫情期间发放孤儿价格临时补贴3721元、口罩3360只,汛期排查救助困境儿童2名。

继续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强化各类措施提升民政领域“一老一小”特殊群体保障水平。

 

 

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县民政局

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各镇政府、县财政局

 12月末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025户5149人,特困供养对象956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19人。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低保资金2811万元,特困供养资金544.2万元,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资金23.8998万元。截止到12月份,实施临时救助108人次,累计发放救助资金34.05万元;全县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元;全县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927人,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10.937万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367人,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06.758万元。

在推进常规化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强化同扶贫局的工作对接,提高救助实效,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助力打脱贫攻坚战。

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

县文旅局

 

开展了8场“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演出活动;疫情期间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线上打卡活动;完成了89场“送戏进完成”演出;完成了4个镇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为全县61个农家书屋更新图书4900余册;开展了4场梓山大舞台演出活动

 

深入推进平安旌德建设,有效发挥“雪亮工程”载体作用,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县公安局

各镇政府

“天网”三期完成建设,天网点位数545路,社会资源512路,单位场所287路,实现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主要道路等视频全覆盖。

一是立足“天网”三期建设基础,以公安视频图像共享平台为基础“旌城卫士”为载体信息共享为核心“人智能”为方向,构建“天网”四期项目总体框架。二是强化合作谋发展,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与科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以“前哨”、“微天网”、“旌城卫士”等系统建设为重点项目,谋划我县多元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县公安局

各镇政府

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1700余个大喇叭作用,每天循环滚动播报扫黑除恶政策解读、反电诈等知识,2020年上半年在全省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度测评中排名第一。 近期新增线索3条尚未办结。

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力度,争取3条线索早日报结。同时创新宣传方式,保持扫黑除恶、反电诈类等宣传力度不减,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率与知晓率。

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县发改委

各镇政府

2020年1至11月,依托“信用旌德”网站、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发布双公示数据7358 条,双公示达标率98.03%;发布基础信用信息8350条;归集四类信用承诺书455条;社会信用体系实时动态1084条。发布“红黑榜”415条。1至8月市对县平台数据归集考核中六个月排名第一,两个月排名第二,数据归集工作整体稳定。7月底顺利完成信用修复专项行动,8月底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底通过省对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估考核。

 

加快县城第二水源项目建设。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县城第二水源项目:净水厂已完成厂区土方外运和场地平整约6m3,清水池完成80%,完成吸水井、送水泵房、变配电间、仓库机修间、加氯加药间等建筑物独立基础、底板的浇筑,综合楼完成基础土方开挖和垫层浇筑等建设任务。

加快吸水井、送水泵房、变配电间、仓库机修间、加氯加药间等构筑物施工,综合楼完成基础施工;(2)管道安装累计完成2500; 完成加压泵站(位于桥埠村下南山)的招标等建设任务。

完成徽水河及白沙河城区段治理工程。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完成了白沙河浩庄段护岸工程。1、护岸工程2、护岸工程4河东巷加固以及白沙河城区段堤防加固工程等工程;完成了板桥河雍水堰1、雍水堰2、自来水厂雍水堰1、白沙河城区段雍水堰堰坝改造等工程。

1)开展江心洲景观工程、城区已完水工部分的景观工程的施工;(2)完成护岸工程2、徽水河建强段、岸坡加固以及徽水河水厂坝堤防工程、龙鳞坝等工程;(3)继续实施白沙水库清淤工程。

开工建设客运枢纽站项目。

县交运局

黄山东线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供地报批。

 

完成6个背街小巷和4个老旧小区改造。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

2020年背街小巷排查整改工作已与发改委、住建局对接,梳理了六条背街小巷整改建设任务,统一纳入旌德县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由住建局实施,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

 

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不少于70公里。

县交运局

有关镇政府

完成扩面延伸工程70.7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6.6公里和养护工程10.2公里。2020年路长制及养护工程均获全市第一。

 

加快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全面落实非标改革工作。编制了《城区停车收费改革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初稿)》,召集财政、住建、公安、司法等12个职能单位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修改后报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后进行改革服务项目特许经营权招标工作。由中标特许经营权企业进行城区公共停车场的运营和管理工作。

 

完成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

县民政局

县发改委

1.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拿到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批复,办理了人防异地建设等等其他程序。2.开展了图审以及招投标挂网等程序。

目前项目正在施工,下一步将联合监理公司定期去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展,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