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医保监管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2-00064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8 发布日期: 2021-02-0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2-00064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8
发布日期: 2021-02-08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02-08 11:08 来源:旌德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参保人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可实现药店医保购药、医院医保挂号、医药费支付、医保门诊结算、入院登记、医保缴费查询、账户余额查询及异地转诊等功能。

一、申领对象

我县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已参加医疗保险(包括城乡居民医保和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均可申领。

二、申领渠道

(一)微信公众号

进入微信-关注“宣城医疗保障”公众号-我的-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激活,验证支付密码后,可以开通使用。

(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使用手机号注册之后,进行实名认证并人脸识别,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三)支付宝

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参保城市,同意协议并激活,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一键领取。

(四)手机银行

通过工行、农行、中行手机银行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

三、如何应用

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包括线下应用和线上应用两部分。

(一)线下应用即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业务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微信、国家医保 APP、支付宝等渠道,调取出示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动态码,可进行直接结算;

(二)线上应用则基于互联网,即“互联网+医保”,主要包括网上购药、处方流转、送药上门、网上结算等业务,我市将逐步推行。




旌德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