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重点工程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2-00063 组配分类: 重点工程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启动2021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8 发布日期: 2021-02-08
旌德县启动2021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09:21 来源:旌德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1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旌德县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确保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实事办好,让残疾人生活更幸福,更有保障。


一是提前谋划,认真对接。在认真总结上年度贫困残疾人民生工程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2020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绩效评估结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2021年度工作任务。认真测算民生工程县级财政配套资金,加强与县财政局沟通对接,及时向县财政局报送资金预算。


二是安排及时,精准摸底。为切实掌握2021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底数,各镇残联对服药精神残疾人进行摸排、审核。对2020年度享受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人员,开展入户摸排核实,死亡及时退出,新增及时进入,对符合条件对象,要求其注意购药发票和治疗记录等材料的收集保存,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管理。印发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单3000份,通过残联办事窗口、宣传栏以及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发放,宣传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春节返乡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残疾人家中,发放宣传单,做好政策宣传解答,提高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