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101-0003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多举措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9 发布日期: 2021-01-29
旌德多举措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15:54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1月25日),旌德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
      提高认识抓安全。当前已近年关,人流、物流、车流将大量增加,雨雪、团雾、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以及疫情潜在影响等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是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的高危期,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深刻把握“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事故发生规律,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落实举措抓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营造良好氛围;紧盯非煤矿山、春运交通、建筑施工、城区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隐患,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防止矛盾积累、信访上行、隐患爆发;提升应急能力,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遇到突发事故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强化责任抓安全。当前正值全县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此,该县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等社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信访工作责任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安全稳定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春节、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