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义务教育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206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学校简介】庙首镇中心学校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206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学校简介】庙首镇中心学校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学校简介】庙首镇中心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9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庙首中心学校位于旌德县西部,黄山东麓、展旗山下,丰溪河畔的庙首镇庙首社区水口五号。2014年8月庙首初级中学和庙首镇中心小学合并而成,它是我县最早成立的九年一贯制中心学校。庙首镇中心小学建校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前身是庙首人吕佩芬倡办的正蒙初等小学堂,为本县五所最早的新学之一。庙首初级中学是1972年创办的农村初级中学,1974年曾设立高中部。1978年后撤销高中,恢复为初中。

学校占地面积28.55亩,建筑面积9721平方米(不含宿舍为6267平方米),运动场面积7600平方米。现有教学楼2栋;综合办公楼、实验楼各一栋,建有标准化的理化实验室及小学科学实验室;学校图书室藏书14000余册;互联网接入宽带100M,整个校园实现了网络化连接,智慧教育设施全部入班、入师、入生,为争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县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24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近年来,学校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东风,以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理念,以构建和谐校园、培育一方人才为目标,坚持教育教学为中心,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14年庙首中心学校成立以来,获得了“旌德县义务教育综合督导评估优秀学校”、“宣城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市卫生学校”、“市平安校园示范校”、“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市中小学常规管理优秀学校”、“县文明单位”、“县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学校”、“市优秀体育人才输送学校”、“县优秀基层党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