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003-00067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成效】旌德税务:全力当好出口型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9 发布日期: 2020-03-09
【落实成效】旌德税务:全力当好出口型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0-03-09 09:35 来源:旌德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好,我是你们企业的包保责任人胡成。复工期间企业有任何涉税需求都可以随时与我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好,请放心!”近日,旌德县万德福电子贸易有限公司接到了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胡成打来的电话。疫情防控期间,旌德县税务局为确保相关税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按照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要求,积极推行线上包保服务责任制,及时对接复工复产企业,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旌德县万德福电子贸易有限公司是辖区内较大的进出口贸易公司,其与欧美多家公司建立了广泛和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经营出口的商品多达数十种。资金周转较快,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办理退税,资金链面临短缺风险。为有效弥补当前企业面临的资金缺口,协助该企业出口退税尽快办理,县局多次与市、省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基础上,积极为企业争取第一批退税计划指标。在市局审核通过退税指标后,包保责任人胡成在第一时间与企业办税人员取得联系,协助其通过网上办理相关退税申请。

“税务部门的“包保责任制”在疫情期间更显优越性。因为有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才可以顺利将1-2月申报期的82多万元退税全部退到公司账面。目前退税资金已全部投入到购买原材料,现在企业生产后劲更足!”企业办税人员方爱华忍不住赞叹道。

“出口退税及时退到位,可有效弥补当前企业面临的资金缺口。为保证出口型企业办理退税既安全又快捷,我们2月初就在做相关的摸底工作,以便提前应对好这个特殊征期。”旌德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周正旺表示,自2月初起,即开始对相关出口型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包保责任人“一对一、点对点”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推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对相关免抵税申请手续从简,一律通过电子税务局远程申请、纸质资料容缺办理、电子资料审核批准。

截至目前,旌德县税务局已通过绿色通道为6户出口型企业办理了退税业务,免抵退税额累计达225.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