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2-00020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鼓励工业企业外地员工留旌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政办〔2021〕13号
生成日期: 2021-02-02 发布日期: 2021-02-02
关于印发《旌德县鼓励工业企业外地员工留旌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5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

经研究,现将《旌德县鼓励工业企业外地员工留旌过年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1月30日

 

旌德县鼓励工业企业外地员工留旌过年

工作方案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巩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鼓励全县工业企业外地员工留旌过大年,共度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开展留旌过年外地员工“六送”暖心行动

发放一份春节红包:按每人200元标准发放春节红包。

赠送一张购物卡:按每人100元标准,发放商超购物卡。

发放一张免费文旅休闲通行证:每人发放一张免费文旅休闲通行证。县域内景区免收门票,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

赠送一个防疫爱心包:每人发放一个防疫爱心包。

赠送一张电影卡及生日蛋糕卡:每人赠送一张电影券,并向出生日期在2月5日-2月18日的外地职工每人赠送100元生日蛋糕券1张。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结合“四送一服”包保联系企业等活动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二、鼓励企业稳工稳产

1.鼓励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避峰放假、错峰调休,实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2.鼓励企业通过增发节日津补贴、过年红包、加班补贴、改善生活条件等措施,引导外地员工留旌过年。

三、责任分工

1.县经开区、各镇要加大入企走访宣传力度,并于2月3日前及时、准确、全面完成留旌外地员工信息登记审核,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统一报送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运行股汇总,联系人:王富娟,13966195753。

2.县财政局负责资金保障工作。

3.县文旅局负责制作留旌过年外地员工免费文旅休闲通行证。

4.县人社局要充分摸清企业用工实际需求,为企业留旌过年外地员工提供及时有效的劳务服务。

5.县卫健委负责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

6.县总工会负责电影票、生日蛋糕卡的采购工作。

7.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负责购物卡制作及防疫爱心包的采购。并于2021年2月9日前将春节红包、购物卡、免费旅游通行证、电影票、生日蛋糕卡、防疫爱心包统筹发放到位。

8.县市场监管局要集中开展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留旌外地员工饮食安全。

9.各“四送一服”包保联企干部在春节期间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帮助企业和留旌员工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和问题。

四、附则

1.本方案适用范围为县域内所有工业企业。

2.本方案所称“企业外地员工”,系户籍非宣城市的企业员工。

3.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在旌外地员工留旌过年信息表

 

                             报送单位(盖章):

序号

姓名

户籍地

身份证号

企业名称

属地

联系电话

备注

1

张三

**省**市**县

11111111111111


**有限公司

**镇

138****

 

 

 

 

 

 

 

 

 

 

 

 

 

 

 

 

 

 

 

 

 

 

 

 



                              填报人:                           审核人:                       单位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