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活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143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县法治题材皖南花鼓戏小戏《红豆黑豆》获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6 发布日期: 2021-01-26
旌德县法治题材皖南花鼓戏小戏《红豆黑豆》获奖
发布时间:2021-01-26 08:06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城市第二期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项目成果展示暨2020年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成功举办。由旌德县文化旅游局选送、旌德县旌艺戏曲艺术团演出的皖南花鼓戏小戏《红豆黑豆》荣获三等奖,旌德县文化旅游局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红豆黑豆》是以法治为题材,讲述了进城安享晚年的乡下老大娘郑母,将担任某局局长的儿子从单位带回的名贵花卉拔除,种上红豆黑豆苗,并做了一顿儿子小时候最爱吃的“豆粥”,规劝儿子清白做人、清正为官的故事。作品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耐人寻味的故事讲述、入木三分的精彩演绎,获得了现场观众和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大对皖南花鼓戏的传承保护力度,同时,将更多时代内容融入优秀作品创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该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